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信仰與功修 >> 禮拜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拜功的現實裨益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本站原創    作者:webmaster
熱度7488票  瀏覽163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1年11月19日 16:46

五、拜功對孕婦有利,對行經者有害

“麥爾央啊!你當順從你的主,你當叩頭,你當與鞠躬的人們一同鞠躬。”(《古蘭經》3:43)

“她們是順主的,是信道的,是服從的,是悔罪的,是拜主的,是持齋的,是已婚的和初婚的。”(《古蘭經》66:5)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人們身體的活動和體育鍛煉,有如穆斯林禮拜中的一些動作,對於懷孕的婦女有很多裨益。但是對於來月經的婦女則是大有害處,因為婦女在禮拜而鞠躬和叩頭時候,其身上流入子宮的血液頓時增多;此外,子宮內膜和卵巢裡的細胞如同肝臟裡的細胞一樣,會大量吸收血液。

毫無疑問,孕婦的子宮需要充足的血液,以便胎兒得到足夠的營養,同時使血液通過胎盤與母體進行物質交換。那麼,孕婦在禮拜而鞠躬和叩頭的時候,其拜功就是在幫助她將軀體中的血液充分地流入子宮,給胎兒提供所需要的營養。至於來月經的婦女,如果一旦禮拜,那麼,她將在其鞠躬叩頭的時候,就要導致大量的血液急速流入子宮,與經血一同排出子宮,這樣,三至六七天的不斷流失,其全身各部之血液將所存無餘。

一個女性,在月經期間,從她身上因行經而失去的血液容量,一般估計在20ML——100ML左右。假若一個來月經的婦女要禮拜的話,那麼就要造成其軀體中的免疫系統受到破壞,因為在免疫功能方面起重要作用的白血球及血漿免疫蛋白等大量流失。

人們身體中的血液,在其他情況下流失,都會使失血者有增加傳染病的可能。但是,來月經的女性,蒙安拉的關懷,免除他們禮拜的義務,這樣,在他們行經期間,使白血球等免疫細胞及免疫物質凝聚於子宮而增加了免疫能力,抵抗傳染病菌之侵入,預防病症的發生。所以,來月經的婦女,如果仍在禮拜,不但引起體內血液大量流失,,也促使免疫細胞及免疫物質隨之損失。那麼,其體內之肝、脾、骨髓、淋巴腺等部位易遭病菌之侵入。由此可見,《古蘭經》禁止來月經的婦女禮拜,直到經血終止而作了大淨後,才可禮拜,這是其中的道理之一,這大大維護了她們身心健康。

此外,凡是行經中的女性,如果過多的活動,尤其像禮拜中的鞠躬和叩頭這種動作,不僅增大血液湧入子宮之速度,使血液無益的浪費,而且造成體內礦物鹽失缺內環境失衡。因此,醫生們都在忠告來月經的女性在其行經期,要適當休息,多吃營養性食物,以免因行經而使身體受損。所以,穆斯林婦女,每逢行經期,不論長短,除了停止禮拜以外,如逢最尊貴的齋月,他們齋戒的義務,也要延緩到經血終止以後補足。這也是安拉對婦女關愛的一種規定。

醫學一再強調,體育鍛煉和繁重的體力勞動,對來月經的婦女是十分有害的;許多婦女在月經來潮之前,往往有些反常現象,例如疲勞,乳房和腰背、腿部酸痛,便秘,腹瀉,頭痛,尿頻等症狀出現;還有的婦女,經前有神經過敏,藥物過敏,心情煩躁等現象。那麼,有以上這些情況或情緒纏繞的婦女,應該趕快去做小淨,然後禮拜,則大有好處。因為小淨時,洗滌身體上一些敏感部位和肢體,舒經活血,緩解神經系統之緊張,使心情舒暢,專心致志地投入拜功中,與安拉神交密談。這便是《古蘭經》所肯定的:“他們信道,他們的心境因記憶安拉而安靜,真的,一切心境因記憶安拉而安靜。” (《古蘭經》13:28)

研究證明,在夏季人們做小淨時,如果用水漱洗,尤其在洗腳時,如能將雙腳放在冷水中侵泡片刻,那麼會使全身涼爽除熱。這種研究結果,顯示了穆聖說的這句箴言之哲理;“當發怒和失望的時候,應當以禮拜和做小淨來消除。”有一天穆聖心情不太平靜,便命令其宣禮員比拉裡趕快喚召拜詞,並說:“請用禮拜來振奮我們的心情吧!我的慰籍是寓於拜功中。”(《布哈裡所輯聖訓》)如果常做小淨,堅持禮拜,又履行齋戒。這三種功修都同時做到,那麼,毫無疑問,對於月經來臨前夕,情緒不安,等各種不適症狀,易發痛症的婦女,必將會獲得治療或預防的效果。事實上,現代醫學,至今還尚未對經前心態失衡、情緒紊亂的婦女提供有效的藥物和治療方法。醫生們只是建議她們減少食物,進行簡易的運動,服用荷爾蒙(激素)和增強尿分泌藥物,以減緩病症的發病率。但是服用上述藥物,又會引發患者全身疲乏,因為藥物的副作用,使軀體內的礦物鹽喪失。但是如果堅持禮拜,那麼,鞠躬和叩頭兩項動作,如果依教法,平靜沉著進行,便會自然地增強泌尿,起到巨大作用。有一些婦女,往往以服用一些含有雌激素成份藥物來緩解月經週期的病症,是不太安全的,因為那樣會破壞月經的規律並導致性激素分泌紊亂。最新研究表明,在懷孕期間的婦女,外出散步,做家務勞動,簡便體操等可使內分泌系統分泌的激素達到相互間的比例適當,這是有利於她們的健康。但是,她們在經前仍堅持禮拜的話,就不至於像激烈運動和服藥那樣存在隱患,而且任何人,如果認真按教法之程式,按時禮拜,那麼,在預防和抵抗病菌的侵襲方面,將會收到很大效果。這從那些常年堅持日禮五次拜功,畢恭畢敬精神健旺的男女穆斯林方面得到驗證。

婦女在妊娠期,體內湧向子宮的血液逐日增加;胎兒發展到臨產前的最後階段,流入子宮的血量將是初期的20倍。根據胎兒成長的情況,孕婦的肺功能,心臟的功能等都必須隨著增強,此時,孕婦禮拜中的動作有助於這些功能的增強,同時,也有助於供給胎兒足夠的營養物質和氧氣,並有利於胎兒的發育;此外拜功的這些動作及禮拜時的心態,還有利於分娩使其順產。減少和排除分娩時的不安和痛苦。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307 踩:32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8 (1781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4 (1576次打分)
【已經有3495人表態】
979票
感動
831票
路過
847票
高興
83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