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信仰與功修 >> 禮拜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拜功的現實裨益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本站原創    作者:webmaster
熱度7385票  瀏覽163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1年11月19日 16:46


十、拜功能使人神智清醒,防止昏厥

“你應當謹守從晨時到黑夜的拜功;並應當謹守早晨的拜功,早晨的拜功確是被天使共同參加的。”(《古蘭經》17:78)

“穆罕默得是安拉的使者,在他左右的人,對外道是莊嚴的,對教胞是慈祥的,你看他們的鞠躬叩頭,要求安拉的恩惠和喜悅,他們的標記就在他們的臉上,那是叩頭的效果。”(《古蘭經》48:29)

禮拜而叩頭的時候,頭部向下傾斜40度至60度,於是血液便大量流入腦部。

最新的科學研究發現,穆斯林的禮拜能增強人的意識,保持頭腦清醒,防止昏厥的發生。最近有兩份已經被專家們論證過的學術研究報告,肯定這是醫學方面的一項最大發現。

第一份研究是在哈哲裡博士的督導下,協同英國朴茨茅斯一批醫生合作進行的,他們對125名遭遇昏厥的患者作了實驗,詳細記錄下這些患者各人在其昏厥時的心臟跳動頻率和血壓的平均數值。然後,在他們早餐前和早餐後,醫生要求他們倚靠在床上40分鐘之後,分別作了檢測和觀察,然後發現他們中有52人再次發生昏厥,於是醫生將這52名昏厥者撫臥床上,不久各人的昏厥症狀便漸漸消釋,神智恢復正常。由此實驗證實,昏厥症狀的發生,往往是患者向後倚靠60度的情況下出現,而患者躺臥,稍微休息一下,昏厥就很快消釋。據此,任何人如果感到自己頭暈的時候,那麼,他應立即躺臥下去,靜靜地休息片刻,便能自我解脫,避免昏到。但是,成天辛苦工作的人,是難有機會去安然睡臥,唯有適時地去做小淨後履行拜功,在叩頭的時候,他可以獲得睡臥那樣防止昏厥的裨益;尤其是能天天按時禮拜,持之以恆。那麼,不但安全,還可以杜絕昏厥、眩暈的發生,而且還維護神智清醒,不致于因工作量集中,操勞時間過長,思慮負重,既疏忽拜功,又在業務中發生紕漏。

這裡還必須指出,容易發生昏厥症狀的患者,往往還會併發另外一些疾病,比如血壓下降,心臟收縮率低等。這都是由於他們工作的時間長,或者站、坐的時間過長引起的。

實驗證明,每天五次禮拜中叩頭次數近百次,但分佈在晨、晌、晡、昏、宵之間,相隔的時間與人們的生活、工作、活動和生理、心理在這些期間的變化情況相協調。所以,五次拜功中的叩頭被認為對昏厥的預防確實有效。因為昏厥的產生是由於心力衰弱,或因通往頭部的血管收縮功能失調,以致影響足夠的血液湧入大腦所誘發。大腦的供血量既然欠缺,那麼,人就要感到頭暈,昏厥。但是,禮拜中叩頭的時候,由於頭部向下傾斜到40至60度,體內之血流便充分湧入大腦,從而消除大腦因供血不足而產生的諸如昏暈等隱患。

至於第二份研究報告,也是上述那個專家小組提出的。他們對24名因血壓低下失去知覺而患“Syncope”型的昏厥者進行實驗。醫生命令這些患者先坐定後,然後再站立起來,並把頭抬高到75度這樣狀況下作實驗與觀察。當他們在昏厥出現之前和昏厥消失後,對他們的血壓作了認真地測定。發現一種“Beta. Endorphin”的β—內啡肽物質,在他們剛要發生昏厥之前,立即在他們大腦中增多;但是昏厥症狀消釋後,這種物質便漸漸減少。這一實驗證明:人們站立的時間太長,或者持續地昂首,便會出現類似食飲少量麻醉品一樣,便使人意志模糊,神智不清。這是由於β—內啡肽具有強烈的鎮痛、鎮靜,甚至麻痹作用,以及降血壓作用。過於鎮靜,以及血壓降低,腦供血不足故而出現意識模糊,神志不清的症狀。

至於禮拜,叩頭的狀況則有所特別的優越;首先是一顆純潔善良的心,虔誠傾向安拉,然後經過小淨之洗滌。清除體表各肢的代謝廢物,心靈與理性上自然受到的保護,在禮拜的各項動作中,血液迴圈活躍,並通過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各種複雜的資訊傳遞,以調控β---內啡肽等物質的產生,使之在血液中的溫度,以及心血管的活動,血壓,血流量等趨於正常,而起到預防昏厥症狀的出現。

哈哲裡博士所領導的醫學專家組的研究結果表明:凡是不妄自尊大,而謙恭地向安拉敬拜,鞠躬,叩頭的人們——虔誠的穆斯林男女老少——在他們的體內所產生的,使血管收縮與舒張的各種化學物質,以及調節心血管活動的各種反射活動,可達到平衡,這有利於血液對各組織器官的正常供應。

每當現代科學發現禮拜中的叩頭對禮拜者的身體有諸多健康裨益,其中還包含生理,心理方面許多有益的作用,我們更心悅誠服地在全知、全能、睿智的安拉闕前俯服敬拜,莊重的叩頭;感謝安拉為我們穆斯林大眾制定禮拜這一功修,以增進我們的信仰,擴大我們的視野,使我們在實踐和理論中深知禮拜,不僅是獲得後世幸福的一個重要媒介,而且在現世就讓我們求得身體健康,預防許多疾病的現實裨益。

【原作者:優素福•艾卜•伯克博士】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302 踩:324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6 (1752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4 (1558次打分)
【已經有3449人表態】
965票
感動
820票
路過
837票
高興
82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