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白宮開齋宴會,穆斯林領導人缺席

熱度4519票  瀏覽61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9月04日 11:16

        來自開羅報導

        據華盛頓時報,在9月2日,星期三的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主持了一個開齋宴,慶祝貴齋月。在以此舉措來突出美國穆斯林對社會作出之貢獻的同時,穆斯林社區領導人們的缺席,卻是格外令人注意。

        星期二,在國宴廳舉行的多種不同信仰人士參與的開齋宴上,奧巴馬對出席聚宴的人士說到:「我們一起,有責任在共同的利益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去促進融洽。」

        「促進融洽,是我在美國和世界各地的穆斯林之間所尋求的嶄新開始之重要部分;促進融洽,也是我們在這神聖的月份中可以再次更新的一項承諾。」

        美國總統,以傳統的祝詞「齋月尊貴!」作為他發言的開場白。

        在他對包括內閣秘書、立法者、外國大使和穆斯林社區代表們在內的客人表示歡迎的發言中,奧巴馬視伊斯蘭為「一個偉大的宗教」而表示敬意。

        慶祝貴齋月的白宮「開齋」宴會並不是什麼新鮮事,美國前任總統喬治。布希,在他任職的8年期間,也每年舉行「開齋」宴會。

        但是,奧巴馬說,通過延續這個總統傳統,他希望推進他在穆斯林世界的外交,和展現文化間的理解。

        他說:「我們知道,伊斯蘭是美國的一部分」,「今晚的‘開齋宴’屬於一個宗教儀式,在這個齋月裡,在美國50個州的清真寺裡和餐桌上,舉行的一個宗教儀式。」

        齋月是伊斯蘭曆中最貴重的月份。在齋月,除了病人和旅行者外的成年穆斯林,從黎明到日落之間,禁止飲食、抽煙和性生活。

        在貴齋月裡,大多數穆斯林把他們時間投入到自我節制,做好事和做禮拜上,以求更加接近真主。

        美國是6至7百萬穆斯林的家。


        缺席的穆斯林

        奧巴馬用白宮齋月宴會來表彰和展現美國穆斯林對國家文化所作出的貢獻。
        
        他說:「在此盛會,我們慶祝貴齋月,同時我們慶祝穆斯林以大大小小的形式,大大地充實了美國及其文化。」

        奧巴馬補充道, 「 正如美國公民大集體那樣,美國穆斯林社區,是傑出的動力來源和多樣化中的一員。」

        然而,隨著奧巴馬的一片讚譽聲之後,在整個事件中,穆斯林社區領導們的缺席卻是令人格外注目的。

        美國民間最大的美國穆斯林民權和民聲團體-----美國和伊斯蘭關係委員會(CAIR)的領導人因為有接到邀請而沒有出席齋月宴會。

        不是單單CAIR沒有受到邀請,其他穆斯林組織,也同樣沒有受到邀請參加白宮開齋宴。

        令人驚奇的是:在穆斯林領導人們沒有到場的同時,駐華盛頓的以色列大使和一群猶太教「拉比」們,卻作客席上。

        穆斯林領導們告誡道,不邀請他們,表明著前任總統喬治·布殊的政策仍在繼續,布殊曾是有意回避穆斯林團體的。

        對奧巴馬反復承諾要跟美國穆斯林和廣大穆斯林世界搞好關係,卻沒有履行諾言,就此,穆斯林領導人們表示遺憾。

        至今,奧巴馬並沒有會見穆斯林領導人去聽取情況,讓他們表達一下少數民族社區的心聲。

        CAIR的執行理事「尼哈德·阿瓦德」,對「半島」新聞台說:「我擔心,這標誌著喬治·布殊脫離我們社區之政策的重演。」,「假如對我們社區的舊姿態仍然繼續,那麼,恐怕是沒有什麼希望改變的了。」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奧巴馬 美國 齋月
頂:172 踩:22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8 (1052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5 (1012次打分)
【已經有2063人表態】
577票
感動
465票
路過
473票
高興
54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