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在伊斯蘭道德與價值體系下的伊斯蘭思想與學科的復興

熱度8384票  瀏覽437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5年4月27日 18:03

日前,艾資哈爾大學者機構成員,阿裡·朱瑪在艾大“伊斯蘭思想與學科復興”籌備會上發言說:西方殖民者,他的目標總是鎖定艾資哈爾和艾大學者們。當拿破崙入侵埃及後,他每天殺害5名艾大學者(在拿破崙殖民埃及期間,共殺害了1500多艾大學者),儘管如此,我們發現仍然有些人在高談闊論,說什麼法國入侵和佔領埃及後,給埃及帶來的優勢。

他說:伊斯蘭穩麥需要一個建立在現實和現狀基礎上的復興工程。在21世紀,在阿卜杜·高迪爾·巴格達迪的努力下,這個復興工程的的基本輪廓和特徵已經顯現出來。當時他認為,語言和思想是一個硬幣的兩面。因此伊斯蘭穩麥的復興工程建立在阿拉伯語的基礎上。隨後,眾多伊斯蘭的思想家們,他們認為光有阿拉伯語還不夠的,還需在求證求真的基礎上訓練伊斯蘭穩麥的思想與智力。因為古蘭經和聖訓是伊斯蘭的核心和根本,語言和思想務必建立在古蘭經和聖訓的基礎上。

之後,艾資哈爾長老哈桑·阿塔爾謝赫進一步闡述了伊斯蘭的全面的正義和伊斯蘭對全球文明的建設與參與的問題。

阿裡·朱瑪博士指出:如果我們要建設這個伊斯蘭穩麥的復興工程,那我們應當知道我們當下所處的現實和現狀。在這之後,我們再確定希望中的復興是什麼。正如我們應當闡明伊斯蘭的學者們的公決一樣,我們應當重視伊斯蘭各門學科的建設,關懷阿拉伯語及其術語的準確定義,以及各種不同的詞義,認知伊斯蘭的宣講僅僅是所有這些復興工程的一個組成部分。

他還在講話中強調指出:我們需要一個教育和教學的全面而系統的計畫;需要包括判決和司法等各個領域的全面的規劃。

他最後在伊斯蘭思想和學科的復興籌備會上強調指出:古蘭經所有經文都是明確的經文,都能夠導人於至善,導人正道,而沒有一節經文是被廢止誦讀的。而古蘭經和聖訓中所宣導的伊斯蘭道德與價值體系,占到古蘭聖訓篇幅的95%,至於那些涉及立法的經訓明文,則僅占古蘭聖訓篇幅的5%。所有這些都再次強調了道德和價值體系在伊斯蘭教中的重要性。

(侯賽因譯自艾資哈爾門戶網)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377 踩:38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174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9 (1653次打分)
【已經有4228人表態】
1106票
感動
1002票
路過
1008票
高興
111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