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艾爾多安宴請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開齋

熱度3470票  瀏覽280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8月31日 13:48

       土耳其總理艾爾多安﹐在他夫人陪同下招待一位不同尋常的客人﹐共進開齋宴席。 這位客人是新任北約秘書長安德斯‧福格‧拉斯穆森﹐他曾擔任丹麥王國首相。  在他擔任首相期間﹐2005年發生了丹麥右派勢力的《日德蘭郵報》刊登辱聖漫畫事件﹐他拒絕會見伊斯蘭國家大使團﹐並且堅持說丹麥法制許可言論自由﹐拒絕向穆斯林道歉﹐引起全世界穆斯林抗議。  今年年初北約秘書長選舉時﹐作為北約老成員之一的土耳其﹐是唯一投反對票的國家﹐後來由美國總統奧巴馬親自出面調停﹐而且拉斯穆森向艾爾多安總理做出個人保證﹐在他的未來工作中必定尊重伊斯蘭﹐使耳其改變了態度。

       根據法新社報道﹐拉斯穆森在艾爾多安夫婦為他舉行的家庭型穆斯林開齋宴席上說﹕「你們看﹐今晚我出席這個晚宴﹐這本身就明確顯示了我對伊斯蘭的尊重﹐伊斯蘭是當今世界上一種偉大的宗教。」

       他在向記者表示對穆斯林齋戒的體會時說﹐齋戒是人類的普世價值﹐不僅穆斯林有堅守齋戒的信仰禮儀﹐許多其他宗教信徒﹐也以不同的形式守齋戒。  他說﹕「齋戒對於每個人﹐都有許多好處﹐例如訓練人的耐性﹑性格溫和﹑自我克制﹑有慈善心﹑助人為樂。  這些就是普世的人類高尚價值觀﹐超越任何宗教和文化的界線。」

       在宴席上﹐拉斯穆森秘書長對土耳其在西方與穆斯林世界之間扮演的積極外交角色表示高度讚賞。  他說﹐當今世界﹐伊斯蘭國家的影響不容忽略﹐穆斯林人口遍布全世界﹐他們堅持伊斯蘭信仰和禮儀﹐對人類文明有巨大貢獻。  他說﹕「我們有信心﹐將在盟國﹑地中海與阿拉伯國家之間建立穩固的信任和合作關係。」

       艾爾多安總理對拉斯穆森的表態給予充份肯定﹐他評論他的講話說「很有積極性﹐鼓舞人心。」   他說﹕「(講話的內容)是向我國人民﹐以及穆斯林世界﹐傳遞一個涵義深刻的信息。」  土耳其總理借此機會向西方國家提出強烈不滿﹐因為他們錯誤地把世界極端暴力加上「伊斯蘭恐怖主義」的標籤﹐他提醒西方國家要尊重伊斯蘭。  他說﹐那些人「抓到某些個別壞例子﹐用來描述這個宗教的全貌﹐把這個宗教的所有信徒都看成恐怖份子嫌疑﹐並且繼續不斷傳播這種錯誤概念。  對這種錯誤態度的寬容﹐至少﹐是對全人類的犯罪。」

       土耳其是一個穆斯林國家﹐但是從上世紀初就在西方壓力下﹐實行世俗政治體制﹐在國際事務中盡力同西方保持一致。  但是﹐在土耳其申請加入歐盟的過程中遭到各種非難和拒絕﹐尤其某些歐洲大國﹐如法國和德國﹐抵制土耳其加入歐盟的申請。  土耳其歐盟事務部長艾格曼‧巴基斯說﹐阻礙土耳其進入歐盟的主要思想根源是西方世界普遍流行的反穆斯林偏見和對伊斯蘭的仇恨心理。  土耳其是最早加入北約同盟的國家之一﹐但是申請加入歐盟的希望遭到重重阻擾﹐延續了半個世紀﹐至今還沒有明確的答覆。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土耳其 齋月
頂:143 踩:16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2 (84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2 (804次打分)
【已經有1511人表態】
417票
感動
354票
路過
379票
高興
36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