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巴西穆斯林齋月深深故鄉情

熱度3440票  瀏覽38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9月03日 12:39

       珠白達‧悅瑪女士﹐今年44歲﹐父母親是黎巴嫩老一代移民﹐她在巴西出生﹐家住首都巴西利亞。  進入齋月後﹐她要求在外讀書和工作的兩個孩子﹐每個星期必須回到母親身邊﹐全家共進開齋餐﹐保持穆斯林的齋月習慣。  她說﹕「尤其在齋月裡﹐我看到孩子們回家吃飯﹐心裡特別高興﹐因為有濃厚的齋月氣氛。」  

       他們居住區有數家穆斯林﹐齋月期間是在一起聚會最多的時節 ﹐附近的家庭經常在一起開齋聚餐﹐誦讀《古蘭經》﹐講述伊斯蘭知識。  在巴西這個非穆斯林國家﹐對孩子們的伊斯蘭教育和文化熏染﹐是維護穆斯林傳統的必要方法﹐特別是在齋月和伊斯蘭節日期間﹐大家都有同感。   朱白達太太說﹕「我的兩個孩子﹐從九歲就要他們同父母一起守齋戒﹐早些養成習慣﹐成年後不容易同伊斯蘭疏遠。   許多穆斯林家庭﹐都讚同我對孩子們的要求。」  她本人就是在巴西出生﹑結婚﹑成家的新一代穆斯林。   她深有體會地說﹕「齋月是全世界穆斯林最吉祥的月份﹐堅守齋戒的穆斯林﹐得到真主的喜悅﹐全家吉慶﹐一年平安。」

       孩子們喜歡回家過齋月﹐而且附近穆斯林朋友們也喜歡齋月團聚﹐因為他們可以分享阿拉伯的地道美食。   她說﹕「平常日子裡﹐大家都很忙﹐沒有時間精心準備阿拉伯料理的餐飲﹐但是齋月裡﹐孩子回家和接待客人的時候﹐我盡力而為製作中東風味的美食。 這是我們的宗教﹐也是我們的文化。」  好在巴西市場供應豐富﹐而且巴西利亞有幾家中東食品超市﹐很容易購買這些食品的原料﹐價格都很便宜。   她說﹕「我出生在巴西﹐但是我的心﹐永遠留在了黎巴嫩﹐我的使命是在巴西培養穆斯林後代。   伊斯蘭是我們家庭的精神力量﹐我們家充滿了真主恩賜的光亮﹐希望孩子們堅持下去。  我不怕辛苦﹐要為他們做出榜樣。」

       巴西伊斯蘭協會會長穆赫森‧賈利勒說﹕「在巴西生活的穆斯林﹐許多家庭都在齋月裡堅守齋戒。 這裡不像在中東有齋月的社會環境﹐所以必須努力奮鬥﹐堅定不移地使伊斯蘭文明在南美洲代代相傳。」

       他說﹕「令人驚訝的是﹐最頑強堅持伊斯蘭生活精神的人﹐多數是穆斯林婦女。 她們對自己的丈夫和孩子們要求很高﹐鼓勵他們禮拜﹑把齋﹑學習《古蘭經》﹐而且自己能吃苦耐勞﹐為家庭做出許多辛苦和犧牲。  在巴西這個地方﹐穆斯林婦女是家庭真正的主人﹐她們的辛勤勞動感動了她們的家人﹐成為維持伊斯蘭存在的中流砥柱。」

       在巴西生活的穆斯林﹐多數是從十九世紀開始西方入侵中東之後遭受戰爭災難的移民﹐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以及1970年代﹐又有幾批移民逃離家鄉戰火﹐移民到南美洲定居。  如今在巴西的許多州和城市都有人數很客觀的穆斯林家庭﹐如巴拉那﹑戈亞斯﹑里約熱內盧﹑聖保羅﹑南馬托格羅斯﹑南里奧格蘭德。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巴西 齋月
頂:146 踩:16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4 (827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2 (752次打分)
【已經有1546人表態】
408票
感動
355票
路過
359票
高興
42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