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至聖與聖訓 >> 穆罕默德聖人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穆聖生平(求主賜福他)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伊斯蘭之光    作者:伊斯蘭之光
熱度6531票  瀏覽185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19:58

  八、真主委任穆罕默德(求主賜福他)為使者

  穆罕默德(求主賜福他)常常在一個名叫希拉(Hira)的山穴中沉思有關人類的基本問題,也想到了宇宙,它的主宰,與及人類和祂的關係。他不相信世界上有這麼多的神,每位神主管人間一些事項;也不相信那些由人手造成的,石製或木製的偶像會有處理世人俗務的權力。穆罕默德(求主賜福他)在沉思之中,只信仰唯一的,全能的,至上的真主。

  四十歲那一年,齋月的一個晚上 -- 「吉慶之夜」(Lalat-ul-Qadr),穆罕默德(求主賜福他)又在希拉洞中沉思。他忽然再三聽見了一個強而有力的聲音向他命令:「唸啊!」穆罕默德(求主賜福他)有點恐懼而不知所措,但他終於回答說:「我不會唸。」可是這聲音一再命令他唸。最後,穆罕默德(求主賜福他)戰戰兢兢地說:「要我唸甚麼呢?」 於是,這聲音說:

  你奉你造物主的名唸吧!

  祂從一血塊造化了人類。

  你唸,你的主是至高貴的,

  祂教人用筆,

  祂教授人類所不知道的。」

            (古蘭經第九十六章一至五節)

  這就是第一次降臨世上的《古蘭經》,是由天使「哲布理來」(Gabrial)所帶來的。

  當時,穆罕默德(求主賜福他)十分恐慌,奔回家中告訴卡地澤這件事。她對他善言安慰,勸他毋須害怕,因為好像他這樣正直的人,主是會庇祐他的。不久之後,卡地澤就成為了第一個穆斯林(Muslim , 伊斯蘭教的信徒)。

  不久之後,真主再差「哲布理來」天使告訴穆罕默德(求主賜福他),使他知道自己已被真主選作宣揚真理的人,要他向迷途的人類指示正確的道路。從此,他默默地開始了他的傳教工作:宣揚真主是獨一的;歸順主的道路;崇拜偶像的荒誕和每個人無可避免的「審判日」,在這日子,每個人必須將生平所作所為向真主作交待。

  當時所謂宗教其實只是一種信仰,但伊斯蘭教卻清晰地指出只有信仰而沒有行動是毫無意義、毫無效果的。

  有關主的「獨一無二」,古蘭經這樣說:

  你說:祂,安拉 是獨一的。

  安拉是受依賴的。

  祂不產生,也非被產生。

  無一是祂的對等。」

                (古蘭經第一一二章)

  這段啟示雖然簡單淺易,但對當時麥加那些崇拜偶像的人來說,卻是一種巨大的挑戰和震驚。他們一方面不願意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又恐怕偶像崇拜一旦被推翻後,他們便會失去勢力,因此他們不斷地使用最殘酷的手段來侮辱和迫害穆聖。不過,由於真主庇祐,穆聖(求主賜福他)絲毫也沒有受到傷害。

  九、傳教工作和所遭遇到的反抗

  穆聖(求主賜福他)默默地、耐心地開始傳教的工作。他首先在自己的親友之間宣揚教義。三年後,信奉伊斯蘭教的人還不夠三十人。其中包括穆聖的妻子卡地澤,遠房兄弟阿里(Ali)和穆聖釋放的一個奴隸濟德(Zaid),還有艾布伯克(Abu-Bakr),歐斯曼(Uthman)和穆聖的終身摯友戴哈喇(Talha)。三年後,真主命令穆聖(求主賜福他)公開傳教,他在麥加(Makka)沙花山(Safa),宣揚主的獨一無二,同時警惕麥加人要敬畏主的最後審判。他鼓勵他們接受正確的信仰,同時跟從主的訓示過正當的生活。這一切都使麥加人有被屈辱的感覺,因為這訊息看來會令他們失去在「卡爾巴」(Ka'aba)裏的偶像所得的利益和權力。他們恐嚇穆聖不要繼續公開講道。對於這些恐嚇,穆聖以行動作答覆。八天後,穆聖親自走到「卡爾巴」前宣讀:「萬物非主, 唯有安拉(真主), 穆罕默德是主差使。」

  異教徒因此更加惶恐不安,威嚇不能使穆聖(求主賜福他)屈服,於是改以甘言厚利、高官爵祿來賄賂他。穆聖(求主賜福他)的答覆很簡單:「就算他們把太陽放在我的右手,把月亮放在我的左手,我也不會放棄所負的神聖使命。」

  威迫利誘相繼失敗之後,異教徒開始用最殘酷的手段對待穆聖和他的信徒 -- 穆斯林(Muslim)。他們被指責的所謂「罪行」,就是因為他們信仰獨一無二的真主,摒棄罪惡,實行仁慈、公正、正直、博愛和友情。有些穆斯林,像庇拉利(Bilal)、阿瑪里(Ammar)和卡巴布(Khabbab),結果在烈日之下被拋到熾熱的沙漠之中,並且用巨石壓在胸膛上;或被用繩子綁著在街上拖曳; 有些更被人鞭撻至死。

  古萊氏族的異教徒並沒有對穆聖(求主賜福他)採用同樣的虐待,因為穆聖是屬於哈辛族的人,如果這樣對待他的話,是可能激發起一場永無休止的戰爭。當時,一場為時達四十年的戰爭剛告結束,他們顯然無力再發動另一場戰爭。不過,雖然如此,穆聖(求主賜福他)仍然受到了肉體上的折磨。麥加人經常每天將垃圾擲向他,同時在他的必經之路上鋪滿荊棘。有一次, 當穆聖前赴鄰近的一個小鎮多以富(Taif)宣揚教義時,人們便毫不留情的用石塊擲向他。穆聖(求主賜福他)傷勢頗重,幾乎昏了過去,但仍然在忍受著痛苦說:「真主啊,他們是愚昧的,請指引他們正確的道路吧!」就這樣,他進行他的傳教工作,將和平與愛帶給世人。

  五年中,穆斯林(Muslim)所遭受的痛苦與日俱增。但,相反地,信徒也愈來愈多。大約有八十位教徒移居阿比西尼亞(Abyyssinia 即今埃塞俄比亞 )。他們一直被執迷不悟的古萊氏族人所追遂,幸而都能安全逃出生天。穆聖傳教至第六年,兩個十分有權勢的人歸順了伊斯蘭教 -- 韓沙(Hamza)和歐默(Umar)。歐默的入教可以說是伊斯蘭歷史的里程碑,因為他竟然開始在「卡爾巴」禮拜祈禱。這種做法,對於古萊氏族的人來說,實際上是一種挑戰、警號和刺激。他們開始增強對穆斯林的虐待,但結果卻使到更多的人加入伊斯蘭教。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聖
頂:240 踩:307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5 (146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6 (1461次打分)
【已經有3058人表態】
776票
感動
751票
路過
768票
高興
763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