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至聖與聖訓 >> 穆罕默德聖人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穆聖生平(求主賜福他)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伊斯蘭之光    作者:伊斯蘭之光
熱度6491票  瀏覽185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19:58

  十六、重返麥加城

  回曆七年,古萊氏族對強大的穆斯林開始發生恐懼。於是雙方簽訂浩德比也條約(Treaty of Hudaibiya)。根據條約,穆聖(求主賜福他)和他的隨從者可以進入麥加,到卡爾巴天房朝覲。可惜古萊氏族於回曆八年破壞條約,朝覲也得暫停。穆聖(求主賜福他)及眾多的穆斯林向麥加進發,希望以不流血方式消除古萊氏族人對他們的仇視。古萊氏族人眼見當時不能抗拒,惟有讓他們進入城內。這是穆聖(求主賜福他)第一次不用流血在麥加宣揚主的真理。他踏進卡爾巴天房,把所有褻瀆真主的偶像全都扯下來。

  過往不停攻擊穆聖的仇敵們,現在對他唯命是從,等待懲罰。穆聖(求主賜福他)虔誠地感謝主所賜予的成功後,便對麥加城內震慄的人說:「你們認為我會怎樣對付你們呢?」他們誠惶誠恐的答道:「啊!尊貴的兄弟,尊貴兄弟的兒子做的都是美德的事!」懷有寬大及救世宏願的穆聖(求主賜福他)答道:「今日責難不會降臨你們身上,你們回家去吧!因為你們全是自由的。」就此,穆聖(求主賜福他)清楚地告訴穆斯林怎樣去對待被征服的敵人。

  回曆十年,差不多所有的阿拉伯人(包括眾多的猶太人及基督教徒)都漸次成為穆斯林,甚至那些不接納伊斯蘭的人,大家都在和平、安全及保障下生活,正如古蘭經所說:「宗教信仰是沒有強迫的。」(第二章二五六節)

  

  十七、最後的朝覲

  穆聖(求主賜福他)於回曆十年完成了最後的朝覲,這是他自傳教廿四年以來,首次帶領著一隊為數一萬四千的穆斯林進入麥加朝覲。這種偉大成就是沒有其他聖人可比擬的。十一年前,穆聖(求主賜福他)還是一個被迫逃離麥加的通緝者。現在卻是全阿拉伯的偉大領袖了!穆聖以「最後宣講來完成他的使命。」他強調:真主獨一,相信天經及最後審判日的來臨,尊重婦女和不可侵犯他人的生命財產。他說:「天下穆斯林皆是兄弟,你們是當中的一位兄弟。如果你們能衷誠的把握和遵照我遺下來給你們的古蘭經和聖行(Sunnah),那麼你們所做的一切一定不會出錯……」這時候,他接受了真主最後的啟示:

  「...... 今日, 我(真主)已為你們完成了你們的宗教, 我(真主)已對你們完成了我(真主)的恩典, 並為你們選伊斯蘭作為你們的宗教。」(古蘭經第五章三節)

  十八、穆聖(求主賜福他)歸真

  返回麥地那後不久,穆聖(求主賜福他)病了。雖然曾經有過短暫的痊癒,可惜病情漸趨惡化。回曆十一年三月十二日星期一的正午(公元六三二年六月八日),當他低聲懇切禱告時, 真主最後的使者穆罕默德(求主賜福他),終於與世長辭了。

  ...... 我們是屬於真主的, 我們將歸於祂......」(古蘭經第二章一五六節)

  麥地那人極度悲哀,穆聖的同伴 -- 歐默也不能抑壓內心的痛苦,更否認穆聖(求主賜福他)已死,他走進禮拜寺裏,對正在禮拜的人大聲喝道:「誰說穆聖已死,我就殺那人。」 因為歐默是穆聖的密友,又是他們當中的要人,故此穆斯林在剎那間突然很感困惑和不知所措。直至艾布伯克說:「如果你們尊敬穆聖,你們應該相信他已死了。如果你們敬拜安拉,只有祂是永生不滅的。」這些說話才把他們從混亂、驚惶中帶返伊斯蘭的正道。

  

  十九、結語

  穆聖(求主賜福他)完美的一生,正好作為我們生活的明燈、超卓的典範。他改善了人類各方面的行為。那些腐敗、貧婪、意志薄弱的阿拉伯人已被洗革成可敬、成功、堅強的穆斯林, 在他們生活上的各方面遵循伊斯蘭的訓諭。

  穆聖的一生,正是實踐古蘭經教義的表表者。他是所有偉人的楷模,樹立我們依遵的正路。穆聖(求主賜福他)不是真主,也不是主的兒子,是如我們一樣的人類。他是真主所派遣的最後的使者,他鋪下一條拯救世人的路。古蘭經裏這幾句話証實了這一切:

  「安拉的使者確是一般盼望安拉與末日並多紀念安拉的人一個好的典型。」 (古蘭經第三十三章二十一節)

  古蘭經提及穆聖的高貴有如下的說話:

  「的確, 安拉及祂的眾天使福祐聖人。 眾歸信的人哪! 你們當為他(穆聖)求福, 並祝安。」(古蘭經第三十三章五十六節)

  最後,讓我們祈求真主,感謝祂賜予我們智慧和力量,以便跟隨真主派遣的最後使者──穆罕默德聖人(求主賜福他)所指引的道路。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聖
頂:239 踩:30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5 (145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1451次打分)
【已經有3043人表態】
773票
感動
746票
路過
766票
高興
75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