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至聖與聖訓 >> 穆罕默德聖人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穆聖生平(求主賜福他)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伊斯蘭之光    作者:伊斯蘭之光
熱度6520票  瀏覽185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19:58

  十、杯葛

  古萊氏族人的恐嚇、賄賂、及虐待都沒有效果,因此決定直接和穆聖(求主賜福他)談判。不過,當他們要求哈辛族人將穆聖(求主賜福他)交出來的時候,卻受到了該族的拒絕。結果哈辛族人被迫逃往一個名叫素白泰臘(Shuab-Abu-Talib)的小山上,在那裏居留了三年。古萊氏族斷然和哈辛族斷絕來往。哈辛族人沒有糧食,因此飢不擇食,逼得以樹葉、樹根充飢。有時,穆聖等人只能將皮鞋煮來咀嚼,因為除此之外,已經沒有別的東西可以充飢了。衣服極度缺乏自然不在話下。

  不久, 穆聖(求主賜福他)的兩位重要支持者 -- 他的叔父艾布泰腊和妻子卡地澤 -- 都病逝了。 古萊氏族見穆聖(求主賜福他)勢孤力弱, 於是更增加對他的逼害。

  十一、希望

  就在這時候,由於麥地那(Madina)的人們習慣每年赴麥加一次,已經聽到穆聖(求主賜福他)所傳播的教義了。許多麥地那人都歸信了伊斯蘭教,同時鼓勵穆聖(求主賜福他)到麥地那來。他們誠懇地表示支持,甚至付出生命的代價也在所不惜。麥地那人的支持,在真主的慈憫下, 成了黑暗日子中的唯一希望。

  十二、聖人登霄

  這時,至高至上的主賜給穆聖(求主賜福他)一項殊榮。真主讓穆聖(求主賜福他)目睹天堂及宇宙的一切。他見到了所有以前的聖人,而且帶領他們禮拜。他也見到了真主的榮耀與光亮。這份登霄的殊榮實在是真主對人類的重大恩寵。穆聖(求主賜福他)獲悉:如果犯罪的人能悔改而向善,他們是會被寬恕的。這次旅程被稱為「登霄」(Mi'raj),即達到了最高境界的意思。它給穆聖(求主賜福他)莫大的鼓勵和力量。真主並制定了每日五次禮拜的訓諭。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聖
頂:239 踩:307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5 (146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1457次打分)
【已經有3057人表態】
776票
感動
750票
路過
768票
高興
763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