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神聖的古蘭 >> 中文古蘭譯解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請學習《古蘭》和《聖訓》(029)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選自《古蘭》和《聖訓》    作者:伊光選載
熱度7081票  瀏覽104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7月13日 13:24

 

 

【編者按語】《古蘭》和《聖訓》是伊斯蘭的根本綱領,總括伊斯蘭和穆斯林的方方面面,是穆斯林的最好指南。只要大家誠意遵行《古蘭》與《聖訓》,穆斯林之間的糾葛就會理清,穆斯林遭遇的難處就會減少。有些遺憾,我們往往忽略經訓,這是一些問題得不到解決的主要原因。本站將不定期刊發一些經訓,希望朋友們學習,更希望朋友們自發地學習經訓原著,以此豐富和增強我們的信仰——祈求真主相助。

(注:《古蘭》譯文選自馬堅譯本,《聖訓》選自《布哈裏聖訓實錄》康有璽譯本。)

 

《古蘭》第二章83-93節

 

83、當時,我與以色列的後裔締約,說:“你們應當只崇拜真主,並當孝敬父母,和睦親戚,憐恤孤兒,賑濟貧民,對人說善言,謹守拜功,完納天課。”然後,你們除少數人外,都違背約言,你們是常常爽約的。

84、當時,我與你們締約,說:“你們不要自相殘殺,不要把同族的人逐出境外。”你們已經承諾,而且證實了。

85、然後,你們自相殘殺,而且把一部分同族的人逐出境外,你們同惡相濟,狼狽為奸地對付他們──如果他們被俘來歸,你們卻替他們贖身──驅逐他們,在你們是犯法的行為。你們確信經典裏的一部分律例,而不信別一部分嗎?你們中作此事者,其報酬不外在今世生活中受辱,在復活日,被判受最嚴厲的刑罰。真主絕不忽視你們的行為。

86、這等人,是以後世換取今世生活的,故他們所受的刑罰,不被減輕,他們也不被援助。87、我確已把經典賞賜穆薩,並在他之後繼續派遣許多使者,我把許多明證賞賜給麥爾彥之子爾撒,並以玄靈扶助他。難道每逢使者把你們的私心所不喜愛的東西帶來給你們的時候,你們總是妄自尊大嗎?一部分使者,被你們加以否認;一部分使者,被你們加以殺害。

88、他們說:“我們的心是受蒙蔽的。”不然,真主為他們不通道而棄絕他們,故他們的信仰是很少的。

89、當一部經典能證實他們所有的經典,從真主降臨他們的時候,(他們不信它)。以前他們常常祈禱,希望借它來克服不通道者,然而當他們業已認識的真理降臨他們的時候,他們不信它。故真主的棄絕加於不通道者。

90、他們因真主把他的恩惠降給他所意欲的僕人,故他們心懷嫉妒,因而不信真主所降示的經典;他們為此而出賣自己,他們所得的代價真惡劣。故他們應受加倍的譴怒。不通道者,將受淩辱的刑罰。

91、有人對他們說:“你們應當信真主所降示的經典。”他們就說:“我們信我們所受的啟示。”他們不信此後的經典,其實,這部經典是真實的,能證實他們所有的經典。你說:“如果你們是通道的人,以前你們為甚麽殺害眾先知呢?”

92、穆薩確已昭示你們許多明證,他離開你們之後,你們卻認犢為神,你們是不義的。

93、當時,我與你們締約,並將山嶽樹立在你們的上面,我說:“你們當堅守我所賜你們的經典,並當聽從。”他們說:“我們聽而不從。”他們不通道,故對犢之愛,已浸潤了他們的心靈。你說:“如果你們是信士,那末,你們的信仰所命你們的真惡劣!”

 

《聖訓》:齋 戒

 

艾布·胡萊勒傳述:使者說:“(在封齋時),誰還沒有放棄講假話和靠假話辦事的行徑,則安拉不需要其不吃不喝的封齋。”

艾布·胡萊勒傳述:使者說:“主說:‘僕人的所有善功都是歸於他自己的,只有齋戒是歸於我的,我將以此給他報酬。’齋戒是一種保護傘,如果你們誰封齋的話,一定要放棄惡意和惡行。如果有人和他吵架鬧事,他應說:‘我是齋戒者。’誓以掌握穆罕默德生命的主,齋戒者口中的氣味在安拉看來比麝香還香。齋戒者能得到兩種快樂,一種是在他開齋的時候;一種是他覲見他的養主的時候,他將會由於齋戒而快樂。”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古兰经 圣训经
頂:303 踩:31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145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1 (1444次打分)
【已經有3567人表態】
977票
感動
843票
路過
837票
高興
91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