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神聖的古蘭 >> 中文古蘭譯解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請學習《古蘭》和《聖訓》(031)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選自《古蘭》和《聖訓》    作者:伊光選載
熱度8151票  瀏覽133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5月24日 11:49

 

【編者按語】《古蘭》和《聖訓》是伊斯蘭的根本綱領,總括伊斯蘭和穆斯林的方方面面,是穆斯林的最好指南。只要大家誠意遵行《古蘭》與《聖訓》,穆斯林之間的糾葛就會理清,穆斯林遭遇的難處就會減少。有些遺憾,我們往往忽略經訓,這是一些問題得不到解決的主要原因。本站將不定期刊發一些經訓,希望朋友們學習,更希望朋友們自發地學習經訓原著,以此豐富和增強我們的信仰——祈求真主相助。

(注:《古蘭》譯文選自馬堅譯本,《聖訓》選自“每日聖訓-DailyHadith”。)  

 

 

《古蘭》第二章105-115節

 

105、不通道者──信奉天經的和以物配主的──都不願有任何福利從你們的主降於你們。真主把他的慈恩專賜給他所意欲的人,真主是有宏恩的。

106、凡是我所廢除的,或使人忘記的啟示,我必以更好的或同樣的啟示代替它。難道你不知道真主對於萬事是全能的嗎?

107、難道你不知道真主有天地的國權嗎?除真主之外,你們既沒有任何保護者,又沒有任何援助者。

108、你們想請問你們的使者,像以前他們請問穆薩一樣嗎?以正信換取迷誤的人,確已迷失正道了。

109、信奉天經的人當中,有許多人惟願使你們在繼通道之後變成不通道者,這是因為他們在真理既明之後嫉視你們的緣故。但你們應當恕饒他們,原諒他們,直到真主發佈命令。真主對於萬事確是全能的。

110、你們應當謹守拜功,完納天課。凡你們為自己而行的善,你們將在真主那裏發見其報酬。真主確是明察你們的行為的。

111、他們說:“除猶太教徒和基督教徒外,別的人絕不得入樂園。”這是他們的妄想。你說:“如果你們是誠實的,那末,你們拿出證據來吧!”

112、不然,凡全體歸順真主,而且行善者,將在主那裏享受報酬,他們將來沒有恐懼,也沒有愁。

113、猶太教徒和基督教徒,都是誦讀天經的,猶太教徒卻說:“基督教徒毫無憑據。”基督教徒也說:“猶太教徒毫無憑據。”無知識的人,他們也說這種話。故復活日真主將判決他們所爭論的是非。

114、阻止人入清真寺去念誦真主的尊名,且圖謀拆毀清真寺者,有誰比他們還不義呢?這等人,除非在惶恐之中,不宜進清真寺去。他們在今世將受辱,在後世將受重大的刑罰。

115、東方和西方都是真主的;無論你們轉向哪方,那裏就是真主的方向。真主確是寬大的,確是全知的。

 

 

關於互相說賽倆目

 

安拉的使者(願主福安之)說:

“以掌管我靈魂的主起誓,你們無法進入天堂,直到你們擁有正信;

你們無法擁有正信,直到你們互親互愛。

難道我不該告訴你一件只要做了就能讓你們相互喜愛的事嗎?

增強彼此間互致賽倆目問候的習慣吧。”

【穆斯林】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308 踩:33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9 (158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5 (1543次打分)
【已經有4388人表態】
1167票
感動
1059票
路過
1028票
高興
113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