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神聖的古蘭 >> 中文古蘭譯解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請學習《古蘭》和《聖訓》(028)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選自《古蘭》和《聖訓》    作者:伊光選載
熱度6782票  瀏覽950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6月29日 09:23

 

編者按語】《古蘭》和《聖訓》是伊斯蘭的根本綱領,總括伊斯蘭和穆斯林的方方面面,是穆斯林的最好指南。只要大家誠意遵行《古蘭》與《聖訓》,穆斯林之間的糾葛就會理清,穆斯林遭遇的難處就會減少。有些遺憾,我們往往忽略經訓,這是一些問題得不到解決的主要原因。本站將不定期刊發一些經訓,希望朋友們學習,更希望朋友們自發地學習經訓原著,以此豐富和增強我們的信仰——祈求真主相助。

(注:《古蘭》譯文選自馬堅譯本,《聖訓》選自《布哈裏聖訓實錄》康有璽譯本。)

 

 

《古蘭》第二章72-82節

 

72、當時,你們殺了一個人,你們互相抵賴。而真主是要揭穿你們所隱諱的事實的。

73、故我說:“你們用它的一部分打他吧!”真主如此使死者復活,並以他的跡象昭示你們,以便你們瞭解。

74、此後,你們的心變硬了,變得像石頭一樣,或比石頭還硬。有些石頭,河水從其中湧出;有些石頭,自己破裂,而水泉從其中流出;有些石頭為懼怕真主而墜落。真主絕不忽視你們的行為。

75、你們還企圖他們會為你們的勸化而通道嗎?他們當中有一派人,曾聽到真主的言語,他們既瞭解之後,便明知故犯地加以篡改。

76、他們遇見信士們,就說:“我們已通道了。”他們彼此私下聚會的時候,他們卻說:“你們把真主所啟示你們的告訴他們,使他們將來得在主那裏據此與你們爭論嗎?難道你們不瞭解嗎?”

77、難道他們不曉得真主知道他們所隱諱的,和他們所表白的嗎?

78、他們中有些文盲,不知經典,只知妄言,他們專事猜測。

79、哀哉!他們親手寫經,然後說:“這是真主所降示的。”他們欲借此換取些微的代價。哀哉!他們親手所寫的。哀哉!他們自己所營謀的。

80、他們說:“火絕不接觸我們,除非若干有數的日子。”你說;“真主是絕不爽約的,你們曾與真主締約呢?還是假借真主的名義而說出自己所不知道的事呢?”

81、不然,凡作惡而為其罪孽所包羅者,都是火獄的居民,他們將永居其中。

82、通道而且行善者,是樂園的居民,他們將永居其中。

 

《聖訓》:動 機

 

歐麥爾傳述:我曾聽安拉的使者說:

“任何行為都取決於動機。每個人都可獲得他的意圖所決定的。

為現世或者為聘娶一位婦女而遷移者,則他定會達致他為之而遷移的。”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古兰经 圣训经
頂:293 踩:27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5 (129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5 (1263次打分)
【已經有3666人表態】
1054票
感動
844票
路過
862票
高興
906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