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神聖的古蘭 >> 中文古蘭譯解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請學習《古蘭》和《聖訓》(032)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選自《古蘭》和《聖訓》    作者:伊光選載
熱度11328票  瀏覽165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6月13日 08:01

【編者按語】《古蘭》和《聖訓》是伊斯蘭的根本綱領,總括伊斯蘭和穆斯林的方方面面,是穆斯林的最好指南。只要大家誠意遵行《古蘭》與《聖訓》,穆斯林之間的糾葛就會理清,穆斯林遭遇的難處就會減少。有些遺憾,我們往往忽略經訓,這是一些問題得不到解決的主要原因。本站將不定期刊發一些經訓,希望朋友們學習,更希望朋友們自發地學習經訓原著,以此豐富和增強我們的信仰——祈求真主相助。

(注:《古蘭》譯文選自馬堅譯本,《聖訓》選自“每日聖訓-DailyHadith”。)

 

 

《古蘭》第二章116-141節

 

116.他們說:“真主以人為子。”讚頌真主,超絕萬物!不然,天地萬物,都是他的;一切都是服從他的。

117.他是天地的創造者,當他判決一件事的時候,他只對那件事說聲“有”,它就有了。

118.無知者說:“為甚麽真主不和我們說話呢?為甚麽不有一種跡象降臨我們呢?”他們之前的人也說過這樣的話;他們的心是相似的。我確已為篤信的民眾闡明許多跡象了。

119.我確已使你本真理而為報喜者和警告者;你對火獄的居民不負責任。

120.猶太教徒和基督教徒絕不喜歡你,直到你順從他們的宗教。你說:“真主的指導,確是指導。”在知識降臨你之後,如果你順從他們的私欲,那末,你絕無任何保護者或援助者,以反抗真主。

121.蒙我賞賜經典而切實地加以遵守者,是信那經典的。不信那經典者,是虧折的。

122.以色列的後裔啊!你們應當銘記我所施於你們的恩典,並銘記我曾使你們超越世人。

123.你們當防備將來有這樣的一日,任何人不能替任何人幫一點忙,任何人的贖金,都不蒙接受,說情對於任何人都無裨益,他們也不獲援助。

124.當時,易蔔拉欣的主用若干誡命試驗他,他就實踐了那些誡命。他說:“我必定任命你為眾僕人的師表。”易蔔拉欣說:“我的一部分後裔,也得為人師表嗎?”他說:“我的任命,不包括不義的人們。”

125.當時,我以天房為眾人的歸宿地和安寧地。你們當以易蔔拉欣的立足地為禮拜處。我命易蔔拉欣和易司馬儀說:“你們倆應當為旋繞致敬者、虔誠住守者、鞠躬叩頭者,清潔我的房屋。”

126.當時,易蔔拉欣說:“我的主啊!求你使這裏變成安寧的地方,求你以各種糧食供給這裏的居民──他們中信真主和末日的人。”他說:“不通道者,我將使他暫時享受,然後強逼他去受火刑。那結果真惡劣!”

127.當時,易蔔拉欣和易司馬儀樹起天房的基礎,他們倆祈禱說:“我們的主啊!求你接受我們的敬意,你確是全聰的,確是全知的。

128.我們的主啊!求你使我們變成你的兩個順民,並從我們的後裔中造成歸順你的民族,求你昭示我們朝覲的儀式,求你恕宥我們,你確是至宥的,確是至慈的。

129.我們的主啊!求你在他們中間派遣一個同族的使者,對他們宣讀你的啟示,教授他們天經和智慧,並且薰陶他們。你確是萬能的,確是至睿的。”

130.除妄自菲薄者外,誰願鄙棄易蔔拉欣的宗教呢?在今世,我確已揀選了他;在後世,他必居於善人之列。

131.當時,他的主對他說:“你歸順吧。”他說:“我已歸順全世界的主了。”

132.易卜拉欣和葉爾孤白都曾以此囑咐自己的兒子說:“我的兒子們啊!真主確已為你們揀選了這個宗教,所以你們除非成了歸順的人不可以死。”

133.當葉爾孤白臨死的時候,你們在埸嗎?當時,他對他的兒子們說:“我死之後,你們將崇拜甚麽?”他們說:“我們將崇拜你所崇拜的,和你的祖先易卜拉欣、易司馬儀、易司哈格所崇拜的──獨一的主宰──我們只歸順他。”

134.那是已逝去的民族,他們得享受他們的行為的報酬,你們得享受你們的行為的報酬,你們對他們的行為不負責任。

135.他們說:“你們應當變成猶太教徒和基督教徒,你們才能獲得正道。”你說:“不然,我們遵循崇奉正教的易蔔拉欣的宗教,他不是以物配主者。”

136.你們說:“我們信我們所受的啟示,與易蔔拉欣、易司馬儀、易司哈格、葉爾孤白和各支派所受的啟示,與穆薩和爾撒受賜的經典,與眾先知受主所賜的經典;我們對他們中任何一個,都不加以歧視,我們只順真主。”

137.如果他們象你們樣通道,那末,他們確已遵循正道了;如果他們背棄正道,那末,他們只陷於反對中;真主將替你們抵禦他們。他確是全聰的,確是全知的。

138.你們當保持真主的洗禮,有誰比真主施洗得更好呢?“我們只崇拜他。”

139.你說:“難道你們和我們爭論真主嗎?其實,他是我們的主,也是你們的主;我們將受我們的行為的報酬,你們也將受你們的行為的報酬;我們只是忠於他的。”

140.難道你們說過“易蔔拉欣、易司馬儀、易司哈格、葉爾孤白和各支派,都是猶太教徒,或基督教徒嗎?”你說:“你們更有知識呢?還是真主更有知識呢?自己手中有從真主降示的證據,而加以隱諱的人,有誰比他還不義呢?真主絕不忽視你們的行為。”

141.那是已逝去的民族,他們得享受他們的行為的報酬,你們也得享受你們的行為的報酬,你們對他們的行為不負責任。

 

 

禁止使用金銀餐具

使者(願主福安之)說:

“使用金銀器皿吃飯或飲水的人就好像是在將地獄之火倒進自己的肚子裏面。”

【穆斯林聖訓集】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516 踩:47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8 (204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5 (1977次打分)
【已經有6314人表態】
1611票
感動
1548票
路過
1550票
高興
160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