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神聖的古蘭 >> 中文古蘭譯解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請學習《古蘭》和《聖訓》(025)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選自《古蘭》和《聖訓》    作者:伊光選載
熱度8444票  瀏覽171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2年3月30日 15:33

【編者按語】《古蘭》和《聖訓》是伊斯蘭的根本綱領,總括伊斯蘭和穆斯林的方方面面,是穆斯林的最好指南。只要大家誠意遵行《古蘭》與《聖訓》,穆斯林之間的糾葛就會理清,穆斯林遭遇的難處就會減少。有些遺憾,我們往往忽略經訓,這是一些問題得不到解決的主要原因。本站將不定期刊發一些經訓,希望朋友們學習,更希望朋友們自發地學習經訓原著,以此豐富和增強我們的信仰——祈求真主相助。    

(注:《古蘭》譯文選自馬堅譯本;本期《聖訓》選自《哈克木聖訓集》。)

 

 

《古蘭經》第二章46-52節

 

47、以色列的後裔啊!你們當銘記我所賜你們的恩典,並銘記我曾使你們超越世人。

48、你們當防備將來有這樣的一日:任何人不能替任何人幫一點忙,任何人的說情,都不蒙接受,任何人的贖金,都不蒙採納,他們也不獲援助。 

49、當時,我拯救你們脫離了法老的百姓。他們使你們遭受酷刑;屠殺你們的兒子,留存你們的女子;這是從你們的主降下的大難。 

50、我為你們分開海水,拯救了你們,並溺殺了法老的百姓,這是你們看著的。 

51、當時,我與穆薩約期四十日,在他離別你們之後,你們認犢為神,你們是不義的。 

52、在那件事之後,我恕饒了你們,以便你們感謝。 

 

《聖訓》:怎樣區分合法事物和非法事物?

 

凡是真主在其經典裏允許的,都是合法的事物;

凡是他禁戒的,都是非法的事物;

至於真主保持沉默而未加提及的,都是—種寬恕。

那麼,你們應當去接受真主的恩典,因為真主確實是不遺忘任何事情的。

穆聖接著誦讀了《古蘭經》第十九章第64節經文:“你的主是不會忘記的。”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334 踩:386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3 (177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8 (1717次打分)
【已經有4232人表態】
1135票
感動
984票
路過
988票
高興
112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