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神聖的古蘭 >> 中文古蘭譯解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請學習《古蘭》和《聖訓》(026)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選自《古蘭》和《聖訓》    作者:伊光選載
熱度7110票  瀏覽93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5月11日 12:31

【編者按語】《古蘭》和《聖訓》是伊斯蘭的根本綱領,總括伊斯蘭和穆斯林的方方面面,是穆斯林的最好指南。只要大家誠意遵行《古蘭》與《聖訓》,穆斯林之間的糾葛就會理清,穆斯林遭遇的難處就會減少。有些遺憾,我們往往忽略經訓,這是一些問題得不到解決的主要原因。本站將不定期刊發一些經訓,希望朋友們學習,更希望朋友們自發地學習經訓原著,以此豐富和增強我們的信仰——祈求真主相助。    

(注:《古蘭》譯文選自馬堅譯本,《聖訓》選自《布哈裏聖訓實錄》康有璽譯本。) 

 

 

《古蘭》第二章53-60節

 

53、當時,我以經典和證據賞賜穆薩,以便你們遵循正道。

54、當時,穆薩對他的宗族說:“我的宗族啊!你們確因認犢為神而自欺,故你們當向造物主悔罪,當處死罪人。在真主看來,這對於你們確是更好的。他就恕宥你們。他確是至宥的,確是至慈的。”

55、當時,你們說:“穆薩啊!我們絕不信你,直到我們親眼看見真主。”故疾雷襲擊了你們,這是你們看著的。

56、你們暈死之後,我使你們蘇醒,以便你們感謝。

57、我曾使白雲蔭蔽你們,又降甘露和鵪鶉給你們。你們可以吃我所供給你們的佳美食物。他們沒有損害我,但他們自欺。

58、當時,我說:“你們進這城市去,你們可以隨意吃其中所有豐富的食物。你們應當鞠躬而進城門,並且說:`釋我重負。'我將赦宥你們的種種罪過,我要厚報善人。”

59、但不義的人改變了他們所奉的囑言,故我降天災於不義者,那是由於他們的犯罪。

60、當時,穆薩替他的宗族祈水,我說:“你用手杖打那磐石吧。”十二道水泉,就從那磐石裏湧出來,各部落都知道自己的飲水處。你們可以吃飲真主的給養,你們不要在地方上為非作歹。

 

《聖訓經》:不准霸佔他人土地

 

2452 賽義德·本·栽德傳述:我聽使者說:“霸佔他人土地者,在末日,安拉將以七層地套在他的脖子上作為懲罰。”

2453 艾布·賽萊邁傳述:我和一個人為一塊土地而爭吵著。有人就把這事告訴給了阿伊莎。阿伊莎就對我說:“艾布·賽萊邁啊!你放棄那塊地面吧。使者曾說:‘誰霸佔他人的一拃土地,在末日,安拉將以七層地套在他的脖子上作為懲罰’。”

2454 薩利姆據其父傳述:使者說:“誰霸佔他人一塊土地,在末日,他將被沉陷到七層地之下。”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299 踩:31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7 (146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2 (1414次打分)
【已經有3609人表態】
980票
感動
816票
路過
873票
高興
94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