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神聖的古蘭 >> 中文古蘭譯解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請學習《古蘭》和《聖訓》(024)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選自《古蘭》和《聖訓》    作者:伊光選載
熱度8325票  瀏覽132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2年3月10日 16:32
【編者按語】《古蘭》和《聖訓》是伊斯蘭的根本綱領,總括伊斯蘭和穆斯林的方方面面,是穆斯林的最好指南。只要大家誠意遵行《古蘭》與《聖訓》,穆斯林之間的糾葛就會理清,穆斯林遭遇的難處就會減少。有些遺憾,我們往往忽略經訓,這是一些問題得不到解決的主要原因。本站將不定期刊發一些經訓,希望朋友們學習,更希望朋友們自發地學習經訓原著,以此豐富和增強我們的信仰——祈求真主相助。    

(注:《古蘭》譯文選自馬堅譯本;本期《聖訓》選自“鐵米茲輯錄”。)

 

 

《古蘭經》第二章41-46節

 41、你們當信我所降示的,這能證實你們所有的經典,你們不要做首先不信的人、不要以廉價出賣我的跡象,你們應當只敬畏我。

42、你們不要明知故犯地以偽亂真,隱諱真理。

43、你們當謹守拜功,完納天課,與鞠躬者同齊鞠躬。

44、你們是讀經的人,怎麽勸人為善,而忘卻自身呢?難道你們不瞭解嗎?

45、你們當借堅忍和禮拜而求佑助。禮拜確是一件難事,但對恭敬的人卻不難。

46、他們確信自己必定見主,必定歸主。

 

 《聖訓》:多多紀念真主

 伊本·歐麥爾的傳述:

真主的使者說:

“除了紀念真主外,你們別多說話。

因為話多而不紀念真主,會使人心變得堅硬。

而人們中裏真主最遠的人是那些心最硬的人。”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343 踩:37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8 (1711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5 (1590次打分)
【已經有4306人表態】
1153票
感動
1066票
路過
986票
高興
110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