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雅加達市齋月美食遊藝市場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islamonline﹒net    作者:阿里编译
熱度4271票  瀏覽415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9月18日 16:57

       這是雅加達市政府組織的齋月美食和遊藝節﹐在市中心古老的拉龐安-班騰區﹐四面八方的居民步行湧入這個熱鬧的市民齋月活動市場。  從齋月開始以來﹐每天傍晚數千居民來到這個齋月的市場﹐這裏有各種美食與傳統遊藝相結合﹐在齋月期間延續兩個星期。 家住桑森老區的一位居民說﹕“人們到這裏來﹐參加戶外開齋﹐真是熱鬧。”  多數遊客都是全家老少成群結隊逛市場﹐挑選美食。


       市場上有一百二十個地方風味攤位﹐傳統的齋月精美食品﹐應有盡有。  大多數顧客進入市場後﹐找到自己最喜歡的食物﹐坐下後等待開齋的鐘點﹐全市場的食客同時動手﹐享用開齋的美食。  在市場的另一邊﹐有許多臨時舞臺表演傳統技藝和說唱﹐其中有傳統的伊斯蘭宣傳節目。  市場上有各種日用品﹑衣物鞋帽﹑手工藝品﹑兒童玩具﹑樹苗﹑花卉和盆景﹐琳琅滿目。


       玉尼泰是一個家庭主婦﹐她同丈夫和孩子們全家出動進入市場﹐在選定的美食攤位上坐定等待開齋。  她說﹕“這樣真好﹐不但有價廉物美的飲食﹐而且會見許多親人和朋友﹐孩子們都十分高興。”    印尼是人口最多的穆斯林國家﹐兩億多穆斯林﹐守齋戒是全民的習俗﹐所以齋月裏一切生活方式都不一樣﹐全國人民都沉靜在齋月的歡樂中。


       據說今年是第一次﹐市政府為雅加達居民設計的齋月全民自由活動。  市政府的一位官員特麗莎‧蓋蒂說﹐這個齋月市場﹐向雅加達鬧市區提供了一個新的活動場所﹐人們到這裏來開齋﹐購買傳統飲食和廉價商品。  齋月前夕﹐市場物價上漲﹐許多人感到負擔沉重﹐都想 節省開支﹐這個市場最適合於人們的要求﹐既能享受齋月的歡樂﹐又經濟實惠花錢不多﹐兩全其美。 這個齋月市場開市的時間﹐從下午四點直到夜間十點鐘。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齋月 雅加達市 美食
頂:181 踩:19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4 (101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3 (884次打分)
【已經有1993人表態】
548票
感動
431票
路過
521票
高興
493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