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伊拉克兩教派齋月互相禮敬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islamonline﹒net    作者:阿里编译
熱度5771票  瀏覽48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9月17日 22:14

 

       在伊拉克﹐大多數家庭拋開教派的分歧﹐在齋月中維護傳統的友誼﹐因為齋月裏的功課是敬畏真主﹑禮拜﹑祈禱﹑做善功﹐分享食物。  這是共同的目標﹐凡是穆斯林都應當謙讓﹑寬容和團結。   巴格達的一位老人薩爾曼‧穆塔爾對《伊斯蘭線上》記者說﹕“我們物質匱乏﹐能分享的東西不多﹐但我們可以分享和平﹐停止為爭權奪利而互相對抗。”  他說﹐伊拉克的遜尼和什葉兩大教派過去沒有過這樣的仇恨﹐互相做鄰居﹑同學﹑同事和同行業﹐都能互相尊重﹐“你看﹐在大街上興高采烈玩耍的孩子們﹐誰能分出哪個是遜尼﹐哪個是什葉。  他們沒有仇恨﹐沒有敵意﹐從小長大都是好朋友。”


       薩爾曼說﹕“我經常對孩子們說﹐你們在一起玩耍﹐不要為教派爭論。 要記住﹐天下伊斯蘭只一家﹐穆斯林都是一家人﹐不要聽信任何人挑撥離間的煽動。”


       費拉茲‧拉菲是巴格達的一位中年居民﹐他說﹕“什麼教派分歧﹖  那都是玩弄政治。 我們世世代代都沒有憂慮過不同教派的伊拉克人是否能在一起。  現在是貴齋月﹐正是我們向所有人表明我們都是一家同胞兄弟姐妹的最佳時機。”   他說﹐伊拉克人有個良好的習慣﹐在齋月裏食物須同鄰居分享﹐他說﹕“我們左鄰右舍開齋的時候﹐都坐在一起分享飲食﹐互相沒有爭論﹐感情融洽。  這是我們的真情實意﹐讓孩子們看看﹐可以消除他們頭腦中的教派污染﹐這些分歧是極少數人故意製造的後果。”   齋月是表現敬畏真主的功修之月﹐每個人應多禮拜﹐多懺悔﹐多做善行。


       最近汽車炸彈事件明顯減少﹐大多數流落他鄉的巴格達居民返回了原住所﹐街坊鄰里又相逢﹐互相沒有教派的分歧﹐只有濃厚的親情和老街坊的友情。  一位居民歐麥爾‧拉威說﹕“現在局勢平靜了一些﹐我們擔心也少了一些﹐所以又恢復了鄰居的齋月聚會﹐感覺幸福又回來了。”   他說﹕“雖然這不是最後的結局﹐但是齋月裏我們受信仰的保護﹐感覺到安全﹐心裏很舒坦。”


       拉威說﹐星期五主麻聚禮時﹐清真寺伊瑪目講臥爾茲﹐向居民們發出號召﹐互相團結﹐互相保護﹐而且告誡那些極端份子﹐在齋月期間製造動亂傷害民眾﹐是有罪的行為。 他說﹕“我們都不富裕﹐但是齋月裏都希望盡力而為多做善事﹐把家中所有的東西都拿出來與鄰居分享﹐贈送給貧困的家庭。”


       巴喜拉是一位有三個孩子的母親﹐她看到街坊們都在齋月前陸續回到家﹐高興地看到今年齋月街道上同過去一樣熱鬧了起來﹐孩子們又重新到一起玩耍。  她說﹕“我們的日子都很艱苦﹐但是今年齋月很幸福﹐因為我們街坊老朋友又相會了。”   她們同過去一樣﹐從來沒有計較過誰是遜尼誰是什葉﹐整個街道的居民歷來如同一個大家庭。  今年是美國入侵伊拉克五年來﹐最平靜和最安全的一個齋月。  襲擊美國兵的爆炸事件比去年減少了許多﹐因為美國兵不在巴格達大街上巡邏﹐由伊拉克政府的武裝部隊代替他們﹐保護齋月裏的社會治安。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伊拉克 教派 齋月
頂:172 踩:23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2 (116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8 (2205次打分)
【已經有2003人表態】
542票
感動
443票
路過
467票
高興
55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