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泰國15000人朝覲準備就緒

熱度3474票  瀏覽33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10月13日 16:33

       泰國南方普吉府的穆斯林正在興高采烈地為朝覲做準備。  今年50歲的村民帕‧約沙拉克說﹕「我很激動﹐這是我第一次走出國門﹐到麥加去完成我的朝覲功課。」   他所在的地區今年將有214人去朝覲﹐必須在10月21日至29日之間上路。

       對於許多泰國的穆斯林﹐這是夢寐以求的願望﹐因為朝覲是每個成年穆斯林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必須完成的五大功修之一。  在過去的年代裡﹐泰國穆斯林遭受種種歧視和壓迫﹐而且大多數穆斯林都十分貧窮﹐有機會朝覲的人寥若晨星﹐十里八鄉難得有一個人那麼幸運。  約沙拉克說﹕「我這一輩子信仰虔誠﹐兢兢業業﹐我感覺到是真主接受了我這一生的祈禱﹐恩賜我這個幸運的機會。」  他同所有與他一樣已經確定今年朝覲的鄉親們﹐都在臨行前「精神充電」﹐更加認真﹑刻苦地學習《古蘭經》﹐加強信仰的其他功修。

       泰國是一個以佛教為國教的東南亞國家﹐在6500萬人口中﹐穆斯林人口有1300萬﹐今年朝覲的人數定為15000人。  由於種族和信仰的原因﹐外界很少知道那裡有如此眾多的穆斯林。  多數穆斯林生活在南方農村﹐世世代代默默無聞地務農或從事小作坊手工業﹐他們比一般的泰國人較少受教育機會﹐也較少在城市裡就業。  村裡所有的穆斯林兒童都受到傳統的伊斯蘭教育﹐因此信仰虔誠是穆斯林社會的顯著特點﹐社會環境和生活習慣顯然同泰國主流佛教文化大相徑庭。

       哈里德‧旺納﹐是一位熱情洋溢﹑精力充沛的壯年男子﹐是奧-波清真寺的伊瑪目﹐他將擔任今年泰國朝覲團的領隊。  他曾經有過許多次朝覲的經驗﹐每次都表現熱情﹑體貼﹑關心別人﹐他說﹕「率領一個朝覲團﹐是十分艱苦和勞累的工作﹐但是我以此為榮。  能有這樣的機會幫助別人﹐是極大的善功﹐能獲得真主的喜悅。」

       在朝覲準備的階段﹐旺納伊瑪目已為各地準備朝覲的穆斯林開設速成培訓課程。  他要求每個朝覲的人﹐在上路之前必須接受培訓﹐至少一天﹐他擔任教師﹐義務服務。  他還為所有的朝覲者準備好了白色布片的戒衣和旅行須知手冊。  今年朝覲有些特殊情況﹐世界衛生組織一再向世界各國發出甲型H1N1流感警告﹐所以今年朝覲對體檢和防治疫苗特別重視﹐而且他要求所有的人隨身攜帶防治感冒的日常藥品和口罩。  同時﹐今年的朝覲培訓班想必也須增加一些防治流行病的常識﹐維護全體朝覲團的衛生和健康。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朝覲 泰國
頂:158 踩:17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 (82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 (731次打分)
【已經有1587人表態】
410票
感動
392票
路過
405票
高興
38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