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沙特聲明不因流感朝覲改期

熱度3599票  瀏覽30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9月28日 16:41

       鑒於世人對甲型H1N1流感談虎色變之際﹐民間流傳的小道消息說﹐今年朝覲可能要改期﹐沙特衛生部星期三(9月16日)正式發表聲明予以否認﹐一切照常進行﹐但對各種流行病都必須加強預防。

       自從甲型流感從北美洲爆發以來﹐迅速傳播到世界許多地方﹐在沙特阿拉伯確實有26例因感染而死亡者﹐但與朝覲無關。  沙特阿拉伯傳染病防治委員會﹐從今年萊麥丹月起(8月22日)迄今為止﹐到麥加參加副朝功修的人﹐沒有一例甲流感患者﹐由此證明﹐在朝覲聖地尚不存在流行瘟疫的事實。   據傳聞﹐有人從麥加返回家鄉後受到傳染的流感﹐但都已治癒﹐沒有人因病死亡。  衛生部在首都利雅得發佈的聲明說﹕「所有患者經過治療都獲痊癒﹐證實沒有形成流行病﹐朝覲者的健康可以得到保證。」

       世界衛生組織多次警告各國﹐自從今年四月墨西哥出現甲型H1N1流感以來﹐迅速向世界各地傳播﹐死亡人數將近四千﹐受感染者多達三十多萬人﹐引起許多國家恐慌﹐尤其群眾性集會﹐儘量減少。  許多阿拉伯國家對今年朝覲制定了嚴格的體檢措施﹐並且規定年幼的兒童與年邁的老人﹐以及體弱多病者和懷孕的婦女﹐不發給簽証。  例如埃及衛生部長海特姆‧加巴利說﹕「如果瘟疫局勢發展升級﹐隨時有可能宣佈停止今年朝覲。」

       某些專家們預測﹐今年朝覲的人數可能會比往年減少﹐一則由於本國限制﹐再則沙特衛生部對朝覲者有更為具體的體檢和防疫要求。   沙特阿拉伯的衛生部官員塔里克‧曼達尼說﹕「計劃朝覲的穆斯林﹐在出國前就應當注射甲流感疫苗﹐注射時間必須在入境前十天。」 他在接受《阿拉伯人》記者採訪時說﹐由於預防流感的各種限制﹐今年的朝覲人數可能會減少。

       埃及衛生部官員預料今年從埃及出發的朝覲人數﹐可能減少30%到40%。  突尼斯衛生部也向國民發出通告說﹕「由於甲型流感瘟疫﹐準備今年朝覲的人﹐應當三思而後行﹐必須考慮自身的健康和安全﹐不妨把朝覲的規劃推遲到明年。」    海灣國家陸續發現甲型H1N1流感患者﹐如在阿曼﹐死亡人數已達18例﹐海灣地區總死亡人數有61人﹐多數是暫住的外籍旅客。

       不久前﹐記者要求當代伊斯蘭學者尤素夫‧蓋拉達威博士對流感瘟疫與朝覲的關係發表評論。 他說﹐直到今日﹐甲型流感還沒有形成在人群中肆虐的瘟疫﹐對於傳染性病毒應當採取積極措施預防和治療﹐但是「假如形勢惡化到了普遍流行的瘟疫﹐那麼﹐受到傳染而死亡的人﹐是烈士。」   他支持朝覲者參加禮儀時應被許可戴口罩。  他說﹕「伊斯蘭對任何疾病都很重視防疫﹐如果戴口罩對防疫有效﹐在朝覲中應當被許可。」

       他說﹕「我們應當要求朝覲者﹐避免擁擠的時候進入禁寺﹐例如在清晨﹐進入清真寺的人較少﹐不擁擠。   假如有人受到感染﹐不要隱瞞﹐更不要同其他人接觸﹐立即到診所測試和治療。」   聖城更應當加強衛生管理﹐並且教育每個人提高個人衛生習慣﹐他說﹕「做好個人衛生是伊斯蘭的精神。」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朝覲 沙特
頂:153 踩:16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2 (85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9 (801次打分)
【已經有1627人表態】
425票
感動
383票
路過
399票
高興
42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