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麥加百萬人開齋桌布12公里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islamicity﹒com    作者:阿里编译
熱度2545票  瀏覽33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9月19日 13:55

 

       在麥加大禁寺院牆外﹐有幾處廣場在齋月期間開闢為公眾開齋的露天大餐廳。  每天傍晚日落前就鋪上統一的大桌布﹐向所有的人提供簡單的開齋飲食﹐全部桌布連起來長達12000米﹐即十二公里長。  因為只在開齋時分佔用廣場﹐所以敞開和收起桌布的時間都特別迅速﹐餐後廣場又改為禮拜場地﹐這是今年麥加聖城出現在大禁寺周圍的一大景色。 百萬人同時開始用餐﹐風捲殘雲﹐速戰速決﹐陣勢蔚為大觀﹐無與倫比。

 
      兩大聖寺管理委員會的官員說﹐因為訓練有素﹐動作十分迅速﹐雷厲風行﹐開齋的時間不過十五分鐘﹐但一次開齋耗費一百萬元沙幣。  開齋飲食的部署和供應遵循嚴明的程式和紀律﹐有條不紊﹐動作敏捷。  凡事有捐助者﹐一律交到管理處﹐統一管理和安排﹐分配到各區。 每個廣場都有固定人數的義工服務人員﹐他們負責鋪開桌布﹐分配飲食﹐收卷桌布﹐清理場地﹐打掃衛生。 


       開齋供應的飲食主要有蜜棗﹑果汁﹑牛奶﹑麵點。  鋪上桌布後﹐先上滲滲泉水和蜜棗﹐當所有參加開齋的人坐定後﹐由服務人員分送其他飲食。  齋月期間﹐每天在麥加禁寺禮拜的人保持在150萬人﹐所以參加開齋的人數也超過一百萬﹐每天消耗的蜜棗約500萬顆﹐200萬瓶滲滲泉水飲料。   在大禁寺內克爾白廣場﹐也有一部分人就地開齋﹐有泉水和蜜棗供應﹐但時間很短﹐因為有許多人在開齋前片刻在克爾白繞行天房﹐開齋後立即在天房前禮拜。  根據嚴格的法規﹐為了保護寺院內清潔衛生﹐大禁寺內禁止一切食物﹐但只許可帶進蜜棗﹑飲水和咖啡﹐其他飲食一律不許可進入。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14 踩:116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5 (62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5 (551次打分)
【已經有1137人表態】
307票
感動
289票
路過
270票
高興
27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