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沙特全國開展齋月功修規劃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islamonline﹒net    作者:阿里编译
熱度3087票  瀏覽28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8月26日 13:28

       希吉萊曆1429年萊麥丹月正在向我們走來﹐全世界的穆斯林都為貴齋月做準備﹐大多數伊斯蘭國家在進入齋月前做許多工作安排﹐如清掃清真寺﹑齋月宣教﹑誦經比賽﹑組織寺坊學習班﹑籌備開齋飯﹑齋月期間的慈善事業﹑控制物價﹑保證市場供應等。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對今年齋月發佈一系列通告﹐在現代通訊發達的時代﹐資訊及時流通﹐協調關係﹐體現現代的伊斯蘭生活對社會面貌的改觀。

       為了保證民眾在齋月期間享有充份的時間禮拜和祈禱﹐沙特伊斯蘭事務部通告說﹐全國所有清真寺在齋月期間晝夜敞開大門。  “因為齋月期間﹐禮拜和祈禱是民眾的第一需要”﹐伊斯蘭事務部發言人托菲克‧塞戴禮說﹐政府規劃對所有的清真寺增派值班伊瑪目﹐隨時幫助民眾的精神需要。   他說﹕“清真寺中﹐日夜有人值班照料禮拜的人﹐有伊瑪目和工作人員﹐也是為了大家的安全。”

       齋月期間﹐大多數穆斯林都喜歡在自己選擇的時間去清真寺內誦讀《古蘭經》﹐所有清真寺都組織夜間禮“泰拉威哈”拜功﹐而且在最後十天﹐許多人將在清真寺內日夜居住﹐舉行“坐靜”禮儀。   為了保證寺內清靜和整潔﹐伊斯蘭事務部規定﹐從今年起﹐不許可在清真寺內舉行集體開齋餐。  政府通告說﹐集體開齋是一件美德和善功﹐但不能影響清真寺的主要功能 ---- 禮拜﹑祈禱和學習《古蘭經》。  通告禁止清真寺伊瑪目以籌備開齋飯的名義收集捐款﹐只許可政府批准的慈善機構為貧苦人準備集體開齋飯。  如果有計劃籌資集體開齋聚餐﹐或招待外地旅客﹐可以安排在清真寺以外的任何地方﹐政府不加干涉﹐但必須注意環境衛生﹐禁止亂扔餐後垃圾。

       通告對齋月期間計畫到麥加副朝的沙特居民﹐有五點規則要求﹐防止齋月期間在聖城集中太多的人﹐造成城市管理和交通混亂。  麥加和麥迪那兩大聖城﹐在齋月期間有特別的節目安排﹐如副朝導遊和工作人員接待副朝朝覲者﹔聖城管理部組織學者們接近朝覲的民眾﹐舉行各種教義講座和學習班。  聖城公共設施﹐如圖書館﹐將在齋月期間對外照常開放﹔聖城保證充足供應滲滲泉水﹐向殘疾人提供免費電動輪椅。

       伊斯蘭的兩大聖城﹐以及整個沙烏地阿拉伯﹐從政府各部門到家家戶戶﹐都為齋月做了充份準備﹐共同迎接歡慶的貴齋月。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沙特
頂:153 踩:14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2 (687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1 (690次打分)
【已經有1408人表態】
375票
感動
340票
路過
339票
高興
35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