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白宮假信件屈薩達姆」普立茲獎記者爆料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明報    作者:webmaster
熱度3746票  瀏覽42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8月08日 11:19

 

  曾獲著名普立茲獎的美國記者薩斯金德(Ron Suskind)推出新書爆料,指白宮曾下令中情局偽造信件,指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與九一一恐怖襲擊有關,又指白宮早在開戰前已知伊拉克無大殺傷力武器,但仍照樣出兵。中情局發言人否認偽造信件,反駁該書「是一本小說」。

  訛稱與九一一有關 為攻伊造勢

  新書名為《The Way of the World》。薩斯金德受訪時表示,有關消息源自中情局近東分區主管里查德(Rob Richard)等知情人士。書中稱,白宮曾給時任中情局局長特納一封內容屬造的「信件」,託他交給被美方收買的伊拉克前情報主管哈布什(Tarir Habbush),要他以其工整字體在伊拉克政府信紙上重寫信件,令它就像真的官方紀錄,然後將它泄露給西方媒體。信件訛稱伊拉克曾接待九一一襲擊劫機策劃者阿塔(Mohammed Atta)。信件其後於03年在英國媒體曝光,成了攻伊造勢理據。哈布什則在美軍侵伊後,獲中情局庇護。

  中情局否認 指新書是小說

  書中沒指明是誰下令偽造信件,但稱這是「最高層」的指示。白宮、中情局及特納都否認新書內容,特納堅稱﹕「白宮從沒向我下過這些指令,沒有中情局人員牽涉入這種事。」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伊拉克
頂:158 踩:17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 (92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7 (797次打分)
【已經有1686人表態】
431票
感動
424票
路過
418票
高興
413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