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當代人物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為馬志信阿訇送行!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本站原創    作者:本站報導
熱度4367票  瀏覽75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2年1月11日 23:49
  [本站綜合消息] 甘肅省臨夏外國語學校(原臨夏中阿學校)創建人、著名學者白哈文丁·馬志信(白哈阿訇)因心臟病突發,于伊曆1433年2月15日(2012年1月10日)13時歸真,享年78歲——“我們屬於真主,並將歸於真主。”



白哈阿訇(1934—2012年)


  今天,伊曆2月16日(1月11日)晌禮後,各界穆斯林彙集臨夏市新華寺,參加了馬志信阿訇的殯禮。





  隨後,穆斯林們肩扛手扶亡人的遺體,沿途傳誦贊詞,緩緩走向墓地…… 


  馬志信阿訇生前聯合仁人志士,在我國西北地方率先創辦中阿合一的學校,拓寬了清真寺傳統教育的模式,並率先在臨夏地區開辦穆斯林婦女教育;在西北地方提倡“填平教派的鴻溝,醫治分裂的創傷”,以“求大同存小異”的偉大原則,去認識和看待穆斯林之間的細節分歧。

  馬志信阿訇一生致力於穆斯林的教育事業,與同仁一道培養了一批品學兼優的男女人才。他治學嚴謹,為人謙遜,待人寬容,生活清廉,尤其在穆斯林人才短缺的上個世紀80年代,給全國各地的清真寺和穆斯林學校輸送了優秀的阿訇和老師,為穆斯林信仰的恢復與重建做了大量卓越的工作。

  馬志信阿訇是一位傑出的教育工作者,現今可謂桃李滿天下,其中許多人已是穆斯林各類教育機構的精英,也有不少學生成為商界骨幹。

  希望我們進一步繼承和發展馬志信阿訇的教育思想與教育成果,聯合各路教育及經濟力量,為我國穆斯林的明天探索更好的理論和方向,使我們能夠與時代同步前進。




                                                                                        (攝影_妥建軍)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80 踩:22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6 (99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2 (965次打分)
【已經有2000人表態】
558票
感動
461票
路過
459票
高興
52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