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當代人物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在美國媒體無法看到的七段曼德拉言論

熱度5580票  瀏覽720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12月09日 11:17

 

南非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上週四辭世了;他是一位對美國的霸權懷有深度質疑的革命性領袖。

 

7. 在美國入侵伊拉克事件上

他説:「如果世界上有一個國家,犯下無法形容的暴行者。這就是美利堅合眾國。他們不理其他人的死活。」

 

6. 在以色列問題上:

他説:「以色列應該從所有在1967年它從阿拉伯人手裡奪得的地區撤出,特別是以色列應該完全從戈蘭高地撤軍,以及從黎巴嫩南部和西岸撤軍。」

 

5. 在美國入侵伊拉克事件上

他說:「所有的行動,(布殊)想要的是伊拉克的石油。

 

4. 曼德拉在卡斯特羅和古巴革命問題上

他說:「從發動伊始,古巴革命一向是鼓動熱愛自由的人民的啟示。我們欽佩古巴人民的犧牲,他們為了維護國家的獨立和主權,勇敢面對惡毒的帝國主義者,試圖摧毀他們革命豐碩的成果。 ....古巴革命萬歲。卡斯特羅同志萬歲。」

 

3. 曼德拉對他長期支持的利比亞獨裁者卡達菲的評論:

「給予我們的兄弟領導者支持是我們的責任.....特別是有關國際對利比亞的禁運,因為這不但是對卡達菲個人的打擊,而且還令無數的平民百姓受害....他們是我們的非洲的兄弟姐妹。」

 

2. 在2002年美國正準備入侵伊拉克之際,他接受新聞周刊採訪時表示:

「如果你看看那些問題,你會得出這樣的結論,美利堅合眾國的態度,是對世界和平的威脅。」

 

1. 在巴勒斯坦問題上:

他表示:「聯合國採取了強硬的立場反對種族隔離,以及多年來,國際達成共識,促使各國要結束這種不公正的制度。但我們清楚知道我們的自由是不完整的,除非巴勒斯坦人也得到應有的自由。」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曼德拉
頂:198 踩:277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6 (120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2 (1081次打分)
【已經有2819人表態】
743票
感動
687票
路過
661票
高興
72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