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當代人物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紀念謝赫沙拉威長老誕辰104年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七日報    作者:侯賽因 譯
熱度6694票  瀏覽77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5年4月18日 11:59

1911年4月15日,當代著名的經注學家和宣教大師,謝赫穆罕默德·穆泰瓦裡·沙拉威,出生在埃及達格合利省的岱葛杜思村。年少的他在11歲時便通背的全本古蘭經。

隨後於1922年,入讀艾資哈爾在宰葛思葛的小學部。憑藉少年的聰慧和稟賦,他從小便背記了許多詩歌和哲理名言。1933年,他結束艾資哈爾小學和初中的教育(因艾資哈爾小學和初中階段分別是6年制和4年制)升入高中,並於1937年結束高中教育(艾資哈爾高中4年制)

雖然他在初中就讀時,迫于父親的堅持才完成了初中教育(當時的他不想繼續學習,而想返鄉務農),但是由於父親的堅持,他於1937年升入艾資哈爾大学部,並於1941年從艾資哈爾大學阿拉伯語系畢業,隨後他就讀艾大宗教原理系,並於1943年獲得教學資格證書。

畢業後的謝赫沙拉威,先在團塔省的艾資哈爾學院教書,隨後轉到宰葛茲格的艾資哈爾學院,後來又轉到亞歷山大宗教學院。1950年,他作為艾資哈爾派遣的伊斯蘭教法學者,赴沙特麥加大學授課。

謝赫沙拉威被視為是當代著名的經注學家。他的經注深入淺出,充滿哲理與睿智,且以埃及方言講解,深入民間大眾,讓下里巴人也有機會聆聽到對古蘭經的正確的解讀,並傳播到阿拉伯世界的各個角落。他也因此而被稱為“宣教員的伊瑪目”。

謝赫沙拉威對阿拉伯語情有獨鍾,精通阿語修辭,並能夠用各種方式簡明扼要地加以闡釋和表達。自1989年,他出現在埃及的電視螢屏上,講解古蘭經,直到1998年歸真,十年間,他沒有間斷過任何一次古蘭經注的電視錄製。

如今,這位受人尊敬的伊斯蘭學者,已經離開我們16個年頭了,但是他留下的錄音和視頻仍然讓莘莘學子們受益匪淺。求主偉大的真主擢升他在樂園中的品級,獲致真主後世的吉慶!

(侯賽因譯自七日報)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255 踩:284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5 (142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1 (1354次打分)
【已經有3373人表態】
927票
感動
789票
路過
805票
高興
85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