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沙特青年代表團到中國訪問

熱度4752票  瀏覽47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9月30日 19:30

《阿拉伯新聞》9月24日上海消息﹕為紀念中國與沙特建交二十週年﹐二十名沙特阿拉伯男女青年抵達上海﹐參加由中國青年聯盟舉辦的沙中青年論壇。 沙特城鄉事務大臣曼蘇爾‧密特伯親王陪同訪問團來到上海﹐星期三在復旦大學歡迎大會上說﹐今天我們兩國的青年相會﹐顯示著雙方將走向友好的預兆。 他說﹕“讓我們年青人相聚﹐建造互相了解的橋樑﹐這將給全人類帶來福祉。”

他在講話中向中方聽眾表達了沙特阿拉伯國王向大家的問候﹐並預祝互相交流獲得圓滿成功﹐成為明天世界和平的建設者。 陪同訪問的沙特外交部經濟與文化局副局長尤素夫‧沙都溫說﹕“中國的國家主席曾經說過﹐沙特阿拉伯與中國有共同的抱負和理想。 這話說得很對﹐我們共同為真理和光榮而奮鬥。”  他同時引用沙特國王的話說﹕“在這個星球上﹐我們都是平等夥伴﹐我們必須參加合作﹐才能為每個人創造美好的未來。”

沙特青年代表團在中國訪問期間去過許多地方﹐他們在首都北京看到了偉大的長城和故宮博物院﹐在西安參觀了秦朝的兵馬俑和西安大劇院﹐並在大劇院中觀看了唐朝的絲綢之路歌舞表演。 最使他們難忘的參觀景點是西安大清真寺﹐那是建於公元742年中國唐朝的古老伊斯蘭寺院﹐佔地面積有12000平方米。 在這座宏偉的中國與阿拉伯合璧風格的殿堂之中﹐可容納千餘人禮拜。 在這座清真寺內﹐代表團成員們驚奇地看到了古代阿拉伯文和中文的裝飾藝術。

代表團成員哈利德‧馬斯里說﹕“在我們雙方的交談中﹐我們發現雙方有許多共同的發展理想﹐我們將在科學﹑技術﹑經濟和文化藝術許多領域裡發展合作關係。”

代表團的行程到達了上海終點站﹐與他們的論壇夥伴會面。  雙方在親切交談之後擬定了兩封信﹐一封將發給雙方國家領導人沙特國王阿布杜拉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另一封信將發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向他們表達未來世界和平寄希望於世界青年的交流與合作。  沙特團員撒拉‧艾爾瑪依納說﹕“這兩封信的內容﹐是向兩國領導人和聯合國秘書長表達了我們青年人的共同理想和雄心。 我們這次訪問收穫很大﹐其中最為重要的內容是我們雙方思想深處的彼此理解。  中國青年和沙特青年﹐都有高度的聰明才智﹐因此雙方的理解與合作﹐將形成人類未來的新型關係。”

沙都溫說﹕“這些年青人﹐是我們沙特阿拉伯的珍貴財富﹐我們應當向他們提供更多的機會﹐得到鍛煉﹐向其他民族學習﹐了解這個世界。”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中國 沙特 訪問 青年 代表團
頂:173 踩:214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3 (115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1041次打分)
【已經有2170人表態】
639票
感動
484票
路過
495票
高興
55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