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尼日利亞官員必讀古蘭經

熱度3695票  瀏覽32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6月23日 14:45

《全非網站》6月13日消息﹕尼日利亞司法部長兼首席聯邦檢查官穆罕默德‧艾多克發出呼籲﹐全體政府官員都應當閱讀《古蘭經》。 他說﹐官員們熟知《古蘭經》的內容﹐將有利於國家發展﹐對國家文明建設做出貢獻。

昨天﹐艾多克部長在阿布亞參加了第八屆古蘭經師範學校畢業典禮﹐並且舉行了哈比比亞社會科學院對優秀學員的頒獎儀式。  他在大會之後對採訪的記者說﹐尼日利亞社會混亂﹐各派紛爭﹐因為缺乏精神力量。  假如官員們都熟知《古蘭經》﹐許多社會問題便能迎刃而解﹐是國家文明建設的一條重要途徑。   他說﹕“《古蘭經》的內容無所不包﹐人類社會的各種問題都能從這部經典中找到原則性的答案。 官員對社會管理﹐如果遵循《古蘭經》的原則﹐並且把公正的精神傳播到民間﹐社會環境將發生根本性變化﹐使尼日利亞成為一個美好的國家。”

他號召全體政府官員﹐都應以身作則﹐做尊重憲法的示範﹐遵紀守法﹐國家局面自動就出現好轉。  俗話說“上樑不正﹐下樑歪”﹐由於官員們作風不正﹐引起社會混亂﹐只有《古蘭經》可以拯救這個社會。

 社會科學院院長﹑尼日利亞大伊瑪目艾爾哈吉‧埃迪密也參加了這次畢業盛典﹐他在頒獎儀式上發言說﹐他所領導的社會科學院﹐已制定發展規劃﹐要求每個穆斯林﹐不論年齡和職業﹐都必須認真學習《古蘭經》。  他向穆斯林社會發表的演講說﹐穆斯林遵循《古蘭經》﹐就能成為優秀的國民﹐為國人做榜樣﹐共同建設美好的國家。

他說﹕“《古蘭經》是一部活的教材﹐也是日常生活指南﹐指導每個人的健康生活。 穆斯林應當帶頭遵循《古蘭經》﹐建設好國家。”

本屆畢業生有223名﹐其中有一部分人獲得優秀品德獎。  埃迪密伊瑪目說﹐這些獲獎者是本屆古蘭經學校畢業生中的優秀分子﹐他們在校期間學以致用﹐在他們的生活中運用和貫徹了《古蘭經》精神。  他們將成為尼日利亞國民的榜樣﹕遵循古蘭經﹐成為好公民。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尼日利亞
頂:153 踩:156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3 (79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2 (750次打分)
【已經有1846人表態】
508票
感動
418票
路過
432票
高興
48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