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清真化妝品走俏國際市場

熱度3068票  瀏覽33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5月03日 16:54

瑪赫‧侯賽因-加姆伯爾是英國的一位化學博士﹐每天早晨在衛生間洗漱和化妝﹐然後開車去上班。  有一天﹐她丈夫提醒她說﹕“你是否看過你使用化妝水的成份。 我發現其中有酒精。”    瑪赫女士從來沒有注意過﹐丈夫的提醒使她驚訝﹐在化妝品中果然多是用酒精為主要溶劑﹐甚至還有動物產品。  化妝品中的酒精成份﹐塗抹在皮膚上﹐會被吸收﹐進入血液﹐雖然不是故意飲酒﹐但也屬於伊斯蘭所禁止的行為。

從此之後﹐瑪赫在她的實驗室建立了一個新課題﹕清真化妝品。 俗話說“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在2008年﹐加姆伯爾博士宣告研製成功清真化妝品系列﹐取名為“莎福護膚品”。(莎福﹐Saaf﹐是波斯語﹐純淨的意思。)    她向英國科技局申請新產品註冊和發明專利﹐並且經過專家鑒定﹐授予英國優秀穆斯林創造發明獎。  去年﹐2009年6月﹐加姆伯爾博士又獲得英國女發明家獎。

兩星期前﹐她出現在吉隆坡召開的清真化妝品國際研討會﹐並且向大會作了生動的演講。  她在發言中說﹐清真化妝品﹐所用原料﹐沒有酒精﹐也沒有動物產品﹐用後廢棄物質沒有污染﹐有利環保。 更為重要的是﹐有利於人體健康。  她說﹕“清真產品的新概念﹐不僅不含有酒精或豬肉的成份﹐而且根據伊斯蘭精神﹐有利於人體健康和環保。  既安全﹐又道德﹐雙重標準。”

加姆伯爾博士進一步解釋說﹐所謂“清真產品”﹐不是傳統的狹隘思維﹐只注重飲食衛生和健康。  在當代世界上﹐處處都應體現伊斯蘭精神。  清真工業有許多產品﹐而且世界各地都建立了清真生產基地﹐新產品不斷湧現﹐佔領國際市場。   因此﹐從原料發掘到市場經營﹐到處應當表現伊斯蘭化的新精神﹐例如保護自然資源和人類生存環境﹑對待勞工的福利和工資待遇﹑對市場管理的合法和公道精神﹑對顧客認真負責的態度﹐這些都是伊斯蘭高尚文明。  清真工業和市場﹐所表現的是一種現代生活方式﹐生產管理和社會制度﹐都是伊斯蘭文明的體現。

加姆伯爾博士在2006年倡導的清真飲食與化妝品咨詢服務社﹐許多年來﹐迅速成長﹐發展成為一個國際組織。  她幫助創建了歐洲清真用品監督局﹐是歷史首創的非政府組織﹐為歐洲各國清真產品發放鑒定和合格證書。  她身兼多職﹐擔任英國清真產品證書局﹑國際清真產品聯盟和馬來西亞清真工業發展協會顧問。

在國際市場上﹐層出不窮的清真化妝品受到顧客廣泛歡迎﹐新上市的清真化妝品不下二百多種﹐年產值不斷提高﹐達到130億美元。  全世界16億穆斯林﹐分佈在一百多個國家﹐他們的每天日常生活﹐必須吃清真﹐喝清真﹐用清真﹐而且非穆斯林也喜歡購買清真產品。   英國全球清真產品資訊公司的專家阿布杜拉赫曼‧艾文斯說﹕“大部份穆斯林企業家還沒有建立起世界經濟的宏觀概念﹐還沒有看清穆斯林消費者的巨大潛力和清真產品的發展前景。”  他說﹐當代西方社會發展綠色環保產品﹐這應當是穆斯林生產者的強項﹐完全符合伊斯蘭精神﹐例如在英國首家自然美容品連鎖店“人體服務商店”(The Body Shop)開業以來﹐得到廣泛關注。  他說﹐現代化生活的市場化﹑全球化和人性化﹐已不是傳統穆斯林所關心的怎樣宰雞﹐而是科學的社會管理和生存價值。 清真產品必須在當今的全球環保市場中﹐擔當起最活躍的主動角色﹐一切原則都有伊斯蘭的經典依據。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化妝品 清真
頂:139 踩:15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 (771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1 (704次打分)
【已經有1304人表態】
370票
感動
295票
路過
315票
高興
32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