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當代人物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格爾達威榮授希吉萊先知獎

熱度4398票  瀏覽42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12月17日 10:39

       優素夫‧格爾達威博士被確認為是今年馬來西亞崇高榮譽的「希吉萊先知獎」獲獎人﹐授獎日定於1431年希吉萊新年元旦(公曆12月18日)﹐由馬來西亞國王米贊‧阿比丁親自主持隆重儀式和授獎。  格爾達威博士被評為獲獎人﹐是因為他是當代世界公認的伊斯蘭大學者﹐並且因他的勇敢和直率﹐不畏強暴﹐不怕(以色列)暗殺陰謀﹐堅持伊斯蘭原則立場﹐敢於向邪惡勢力鬥爭﹐維護穆斯林穩麥利益﹐為全世界堅持正道信仰的人樹立了榜樣。

       國王將發表演說﹐闡明「希吉萊」象徵著先知穆罕默德(祈主福安之)的神聖使命﹐馬來西亞政府以此獎勵對伊斯蘭事業發展最有成就的穆斯林。  格爾達威博士將在授獎之後﹐會見馬來西亞全國穆夫提理事會成員和著名伊斯蘭學者﹐並且向他們發表演說。

       「希吉萊先知獎」創立於1987年﹐原創單位是馬來西亞伊斯蘭部﹐發獎日期定在每年的希吉萊元旦日﹐追憶先知穆聖光輝事跡和領悟希吉萊精神對穆斯林穩麥的偉大意義。  在這以前的獲獎人中有埃及學者穆罕默德‧馬爾波伊﹑印度尼西亞學者兼前宗教事務部長哈吉‧沙扎禮和敘利亞學者瓦赫巴‧朱海利。

       這個馬來西亞的崇高榮譽獎﹐是格爾達威博士所獲得的第八個伊斯蘭世界榮譽大獎﹐僅在兩個月前﹐他接受了卡塔爾國家元首謝赫哈馬德‧阿勒薩尼授予的伊斯蘭研究成就獎。  九年前﹐他獲得了迪拜國際古蘭經獎勵委員會頒發的穆斯林中伊斯蘭品格獎﹐他是這個獎項的第四位獲獎人。

       優素夫‧格爾達威博士出生於1926年9月9日﹐1953年獲得艾資哈爾大學法學院學業最佳成勣畢業﹐然後在埃及宗教事務部任職﹐1963年移居卡塔爾從事伊斯蘭現代法學研究和教學。

       在1977年﹐他在卡塔爾大學創辦了沙里亞與伊斯蘭研究專業﹐開始了他的教學生涯。 他在教學和研究期間﹐勤於筆耕﹐出版了四十多部現代伊斯蘭文化和思想著作﹐在穆斯林世界廣泛傳播﹐奠定了現代伊斯蘭法學思想基礎。  他現在擔任國際穆斯林學者聯盟主席﹐兼任歐洲伊斯蘭法學和研究理事會會長。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格爾達威
頂:171 踩:20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 (99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2 (923次打分)
【已經有2107人表態】
504票
感動
454票
路過
440票
高興
709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