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法國電視清真食品廣告競爭

熱度2879票  瀏覽28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9月07日 15:02

       從萊麥丹月前﹐法國電視上清真食品廣告日益增多﹐據說穆斯林在齋月期間﹐白天停止飲食﹐而傍晚開齋之後吃得更多﹐互相招待﹐而且講究飲食質量和精細﹐凡是有穆斯林的地方﹐清真食品的購買力顯然上昇。

       巴黎索利斯公司經理阿巴斯‧本達拉星期三(9月2日)對《泰晤士報》記者說﹕「萊麥丹月﹐是我們清真食品專營公司一年當中生意最高峰。  誰都不想錯過這個機會﹐所以競爭也很激烈。」  據他所知﹐里昂廠家扎基雅清真食品公司﹐今年在法國全國最大的電視網絡上的廣告費﹐高達43萬美元。  他們的廣告形式很簡單﹐一般的設計是﹕一對穆斯林夫婦﹐或者帶領著孩子﹐逛超市﹐從貨架上取下最時尚的法國清真美食﹐一家人樂融融。  在廣告上最常見的清真美食和微波爐快餐有法國寬麵條﹑意大利餃子﹑西班牙肉菜飯﹑布根地紅燒牛肉﹑牧羊人牌的餡餅﹐都有統一的清真(Halal)標誌。

       清真食品廣告戰﹐從萊麥丹月前一週正式拉開帷幕﹐從8月17日那天起﹐許多家清真食品公司的廣告同時登場﹐各家都推出新設計的齋月飲食產品。  本達拉說﹕「扎基雅公司看准市場趨勢﹐他們的產品多是快速飲食﹐引進現代高科技製作的飲食改為清真新產品﹐適應現代生活快節奏﹐多數穆斯林工作忙碌﹐婦女沒有時間進廚房。」

       根據法國民意調查機構伊富普研究所最新調查統計﹐在法國至少有七百萬穆斯林﹐在萊麥丹月中守齋戒的穆斯林佔70%。  除了根據伊斯蘭原則可以豁免齋戒的人﹐如病人﹑旅行者或少年兒童﹐那麼﹐幾乎所有的穆斯林都守齋戒。  這是一個驚人的新發現﹐因為在當今世界上﹐沒有任何宗教有如此高比例的誠信教徒。

       本達拉說﹐從廣告宣傳普及性和頻率上﹐可以看出清真工業的規模和產量﹐也可以看出法國穆斯林的飲食口味。  大多數清真食品廣告都搶佔了電視黃金段播放時間﹐說明廣告費高昂﹐產品有巨額收入。  大部份法國穆斯林融合了歐洲口味﹐把傳統的歐洲食品改變成「清真」﹐說明伊斯蘭的飲食原則靈活多變﹐適應世界任何民族習慣。

       根據索利斯公司市場調研的推算﹐每年萊麥丹月裡穆斯林對飲食的消費﹐在5億七千萬美元左右﹐在西方國家也算是很高的生活水平。  法國的穆斯林﹐絕大多數是北非民族後裔﹐他們定居法國之後﹐生兒育女﹐進入第二和第三代﹐生活習性發生巨大改變﹐普遍開始了法國化生活習慣﹐但是仍舊保持著伊斯蘭信仰。   根據伊斯蘭的食品法制原則﹐清真飲食有很嚴格的制度﹐對嚴禁的食料寸步不讓﹐絲毫沒有商量的余地﹐例如任何食品加工不許可使用料酒。

       清真食品規模化生產從十年前開始﹐工業生產的食品進入超市﹐只是最近幾年的新事物﹐但是快速增長率促使廠家激烈競爭﹐新產品日新月異﹐銷售額每年以15%的高速度發展。  在法國﹐有許多家傳統清真食品公司﹐年年增產﹐生產規模不斷擴大﹐形成清真「名牌產品」﹐但是許多全國大連鎖超市也不示弱﹐佔有地盤﹐在超市內增加了本公司清真產品的專櫃﹐價廉物美﹐參加競爭。

       本達拉說﹕「在媒體宣傳上﹐天天都報道穆斯林的負面消息﹐但是在清真食品廣告上﹐顯示了穆斯林的勢陣容在不斷擴大。  市場的興旺﹐代表了社會的需要﹐廣告是真實存在的表現﹐服從經濟杠杆的規律﹐由不得誰來控制。」   法國官方和民間都對穆斯林印象不好﹐政府對穆斯林採取了各種限制政策和歧視措施﹐婦女的衣著受到法律限制﹐但是民以食為天﹐人民要吃飯﹐廣告宣傳的美食﹐沒有任何政治意圖。   從廣告上看﹐許多法國人喜歡的飲食﹐都有了「清真」品牌﹐證明法國的穆斯林融入了社會﹐入鄉隨俗﹐這是無可非議的進步表現﹐但是穆斯林堅持信仰伊斯蘭。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斋月 法国
頂:138 踩:12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2 (692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8 (624次打分)
【已經有1300人表態】
335票
感動
307票
路過
311票
高興
34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