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穆斯林新聞工作會議鼓勵宣傳伊斯蘭好形像

熱度2316票  瀏覽235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12月22日 17:46

    沙特阿拉伯文化與信息部12月11日星期四在吉達市召開參加今年朝覲報道的各國穆斯林新聞工作會議﹐大會由文化與信息部副部長圖爾基‧蘇爾坦王子主持。  這次會議的議題﹐是如何發揮伊斯蘭世界媒體的功能﹐面向全世界為端正穆斯林形像服務﹐並且加強宣傳力度。  阿美信息翻譯研究所是這次招待會的東道主﹐研究所所長法拉赫‧艾塔西女士在大會上發言說﹕“生活在非伊斯蘭國家的穆斯林新聞工作者﹑作家﹑編劇和文化人﹐在自己的工作中都應承擔起端正伊斯蘭形像的責任。”

    她說﹕“沙特阿拉伯國王暨兩大聖寺監護阿布杜拉在國際事務中掀起了一場不同文明對話的高潮﹐他創造了一個難得的好機會﹐讓我們向世人宣傳伊斯蘭﹐反對暴力主義和極端與仇恨思想。”    參加這次朝覲採訪工作的各國穆斯林新聞界同仁歡聚一堂﹐交流感想﹐討論形勢﹐介紹各自的工作經驗。

    塞內加爾總統府信息顧問阿布杜拉‧希爾科代表非洲宣傳媒體在發言中向沙特阿拉伯政府表示感謝﹐感謝他們為這次朝覲的媒體採訪做了週到的安排和熱情招待﹐使今年的朝覲宣傳報道十分成功。    他說﹐沙特阿拉伯政府在今年朝覲人數比往年都多的情況下﹐朝覲工作組織得非常嚴密﹐保證了所有朝覲者的安全和活動順利﹐所到之處都令人感動﹐今年朝覲是少有的無事故的一年。

    西班牙文化研究所所長哈桑‧曼蘇爾代表歐洲朝覲報道組全體成員在大會上發言說﹐在西方世界的媒體中伊斯蘭的形像遭到扭曲﹐而所有穆斯林國家應當團結起來一致努力改變這種局面﹐展開與西方負面報道針鋒相對的鬥爭。  新聞的基本原則是真實﹐所以穆斯林國家的正面宣傳必然戳穿所有的假象和欺騙﹐為伊斯蘭贏得世界人心。

    卡塔爾電視臺主編阿基爾‧加納希代表亞洲穆斯林新聞採訪團說﹕“通過今年的朝覲採訪和報道﹐穆斯林的新聞媒體品嘗到向世界傳播伊斯蘭信息的寶貴經驗。  全世界的觀眾都很關注穆斯林的真實新聞﹐這些報道使世人了解到穆斯林的真誠信仰﹑伊斯蘭的仁愛精神和高尚的價值觀。”   大量的鏡頭向全世界傳播﹐描述了穆斯林朝覲動人的場面﹐沙特政府為了保證朝覲者的安全和福利﹐所做的巨大努力﹐有目共睹。

    大會主席蘇爾坦王子在發言中向與會的各國穆斯林新聞工作同仁表示感謝﹐讚揚了他們認真﹑嚴肅的工作和卓有成效的報道。  他說﹐現場實況報道只是他們工作的一部分﹐每位記者都從兩大聖城獲取了大量的資料﹐他們回去之後經過整理﹐還將繼續向世人宣傳穆斯林朝覲的偉大場面和深刻的精神意義。    他說﹕“我們很高興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他們都是真主的客人﹐圓滿地完成了今年的朝覲功修。  沙特政府在國王親自領導下對朝覲的接待和保護做到了鞠躬盡瘁﹐竭盡全力。  自從前國王阿布杜‧阿齊茲以來﹐沙特政府把朝覲工作納入國家重點規劃﹐這些年來兩大聖城出現了顯著的變化﹐為各國朝覲者增加了許多新的服務設施。”

    澳大利亞阿拉伯人媒體中心主任穆罕默德‧扎卡利亞向大會的主席團報告說﹐他們十分滿意地看到兩大聖城的擴建工程和一切附屬設施。  最近時期﹐沙特阿拉伯國王阿布杜拉在國際事務中所提倡的文明對話掀起了不同宗教間互相了解和合作的新高潮。  他說﹕“通過對外開放和廣泛宣傳﹐全世界反應良好﹐使人們看到了伊斯蘭所包含的仁愛﹑公正與和平的精神。 這些國際宣傳活動向世人傳送去了真實的伊斯蘭信息和端正的形像。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伊斯蘭媒體
頂:99 踩:113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8 (48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2 (490次打分)
【已經有1133人表態】
304票
感動
288票
路過
276票
高興
26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