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環球觀察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世界青年復興宗教信仰趨勢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islamonline.net    作者:伊光編譯
熱度3500票  瀏覽40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11月26日 17:18

       當代世界﹐物質生產和商品經濟空前發達﹐同時也出現大多數年青人對精神信仰的渴求。   以他們所理解的方式崇拜造物主﹐成為世界各國青年一種重要生活方式。  這是一家國際多種文化研究所對各國調查的新發現。  例如﹐一名聖經學院的女大學生艾瑪說﹕“青年們認為最理想的精神生活﹐是把更多的時間用於祈禱。”   她說﹕“因為﹐長時間同上帝在一起﹐精神狀態更高尚﹐成為更好的基督徒。  每天祈禱﹑閱讀聖書﹑同朋友們在一起共享好時光。”   艾瑪是這次調查的典型範例﹐這次調查進行了兩年﹐調查範圍包括六大洲的十七個國家﹐調查對象是12至25歲之間的年青一代。

       這個研究所位於美國明尼阿波里斯市﹐精神信仰發展研究中心﹐調查中發現93%的年青人對精神信仰提出了不同程度的需要。   副所長尤金尼‧羅爾帕泰說﹕“我們花了兩年的時間﹐同12至25歲的孩子們親切交談﹐要他們說說對信仰的心裡話。”  他說﹐大部份被調查對象說﹐很少有機會同朋友們談論信仰﹐有話無處去說。  例如﹐在美國﹐有41%的孩子說﹐人生在世必須有奮鬥目標﹔33%的孩子說﹐他們確信上帝。

       在印度﹐有38%的孩子們說﹐他們感受到了內心裡的精神存在﹐33%的人說﹐他們堅信上帝主宰世界。    在泰國和柬埔寨﹐大多數的年青說﹐願做“有道德的人”﹔在加拿大﹐多數青年人說﹐有了宗教信仰的人﹐才能體會到“內心裡的安寧與幸福”。 

       被調查的對象分佈在世界不同地區﹐但有相同的信仰體會﹐例如他們說﹐宗教禮儀與精神感受是兩回事。  在加利福尼亞一所印度教學院的學生艾林‧戈希說﹕“宗教信仰重禮儀﹐而精神感受側重道德行為﹐這是兩種心理體驗。”   他說﹕“心向造物主﹐是很重要的表現﹐但是更為重要的是信仰的實踐﹐有具體的行動﹐為造物主效勞。”

       納桑是出生在芝加哥的猶太人﹐今年20歲﹐他對猶太教有深厚的感情。  他說﹐在開始的時候只是好奇﹐跟隨著別人一起信仰﹐不知所以然。  他認為﹐每個人的信仰應當充份表達出來﹐體現宗教信仰的自由﹐互相展開對話﹐互相了解。  他今年夏季在芝加哥參加了一次宗教間對話的社會工作﹐他同許多不同信仰的人建立了聯繫﹐互相討論對自己信仰的認識﹐如基督教徒﹑猶太人和穆斯林。    他說﹐他應當感謝他的父母﹐他們是他精神世界的最早的導師﹐現在才正式開始了他的人生精神旅程。

       今年18歲的印度教年青人加拉伏說﹕“有了宗教信仰﹐才有機會從內心裡認識自己。”  他說﹕“先有了信仰的覺悟﹐才能認識到生命的目的﹐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在信仰的道路上不斷探索新的途徑﹐尋找自己的奮鬥目標。”   他說﹐有了信仰的人﹐才能真正理解人類平等的思想。  看看週圍的人﹐每個人都是造物主的特別創造﹐沒有貴賤高低﹐大家都一樣﹐人人平等。 他說﹕“每個人都有他的長處和優點。  細心看待每個人的行為﹐都有其他人可學之處。”

       艾姆娜今年20歲﹐是穆斯林﹐家住約旦。 她說﹕“真主造化了所有的人﹐為的是同樣的目的。  人人都應當崇拜真主。”   她的母親是一個寡婦﹐對兒女和所有的人都很善良﹐對貧苦的孤兒特別疼愛。   她說﹐這是伊斯蘭教育的精神﹐女子必須對所有的人有同情和憐憫之心。  她說賢淑的品格是女子的基本道德﹐因此她堅持戴蓋頭衣著簡樸﹐時刻提醒自己是穆斯林﹐對人要善良﹑助人為樂﹑精神高尚。   她的人生理想是多為社會工作﹐晚一些生兒育女﹐要好好孝敬母親﹐報答她的恩情。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信仰
頂:146 踩:176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 (751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4 (720次打分)
【已經有1706人表態】
472票
感動
384票
路過
398票
高興
45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