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人生與社會 >> 解惑答疑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什麽是伊斯蘭民族衰弱的真正原因?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網絡翻譯    作者:侯赛因譯
熱度2790票  瀏覽24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13:45

  「伊斯蘭民族衰弱」已經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但是究其原因,則衆說紛紜,莫衷一是。爲此,有人詢問世界穆學聯主席,優素福'格爾達威博士,伊斯蘭民族衰弱的真正原因是什麽及其應對的辦法?

  格爾達威博士回答說: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一切讚頌全歸真主,祈願真主賜予他的使者慈憫和平安!

  「伊斯蘭民族衰弱」是一個不爭的事實,它明顯地體現在政治、經濟、社會各個層面。究其原因,正如穆聖所說:“貪戀今生和厭惡死亡”是其罪魁禍首。此外,伊斯蘭民族在道德層面上的滑坡也是導致衰弱的一個主要原因。

  穆斯林的時代已經發生變化,從過往的開拓變爲內斂,從過往的強大變爲衰弱。究其原因,是他們自身不再受伊斯蘭信仰的約束,他們的道德和行爲不再以伊斯蘭信仰爲指導。

  他們的信仰要麽是寓於地域,即局限於所生活的清真之國的信仰;要麽是猶如從父輩那兒繼承房産一般,是一種父傳子受的因襲的信仰。伊斯蘭的信仰變成了一副麻醉的藥劑,既不對他的生活産生任何的影響,也沒有激發他任何的活力。那麽,這樣的信仰又怎能夠帶來力量呢?更談不上激發意志力了!

  當伊斯蘭民族走向衰微,在敵人面前卑微、軟弱時,穆聖早已向這個民族揭示了導致衰弱和卑微的深層原因。時間證實了穆聖預言的真實性。他曾說:“有一日,諸民族猶如食客赴宴一般對你們加以瓜分和掠奪。”聖門弟子問:“真主的使者呀,那時我們人數稀少嗎?”穆聖答道:“不然,那時你們人數衆多,但是你們如水中的泡沫一般。到那時,真主確要使你們的敵人不再對你們心存畏懼;確要在你們的心中投下虛弱。”聖門弟子問道:“什麽原因導致了虛弱呢?”穆聖答道:“貪戀今世,厭惡死亡。”

  這就是衰弱和軟弱的真正的原因。人們對今世貪圖依戀,甘願成爲今世的奴僕,背負著今世沉重的枷鎖,受慾望牢牢控制和驅遣,追隨物質享受的迷途,仿佛鬥牛場上的公牛瞪著血紅的雙眼繞著圍欄打圈,毫無目的。

  對今世的貪圖和留戀使王者變成手握權杖的卑微奴僕;使武夫在情人面前變得溫柔順從,以獲得情人的青睞;使懺悔者憂心忡忡,擔心醜聞的敗露;使貧者牽掛些微財物,擔心財物的被盜。

  對死亡的厭惡使個人和團體寧願屈辱地苟活,也不願意有尊嚴地死去;他們寧願選擇每天都充滿了死亡的苟活,也不願意選擇通達永生的死亡。但是,誰不願在刀劍之下有尊嚴地死去,誰便只能在卑賤和屈辱中苟活。

  我們伊斯蘭民族的真正危機是道德精神的危機,是伊斯蘭信仰和道德的危機。

  這不是天真,也不是糊塗:我們並不否認在政治、經濟、管理、學術、科技等各個層面都面臨的重重的危機。但是,所有這些危機的真正根源——經過最終分析後——都可以歸之於信仰和道德之光的熄滅。

  幾十年以來,我們一直飽受殘暴者的專制和專制者的暴虐。他們統治我們伊斯蘭民衆就仿佛是在驅遣一群沒有思想,沒有意識的豬狗;同時,我們還缺失那種在暴政面前維護公民自由的民主機制。

  所有這些,究竟是什麽原因呢?

  答案是:統治者和被統治者,他們的伊斯蘭信仰和道德都已經滑坡。

  就猶如法老自詡爲神靈,哈曼自高自大,卡魯尼貪得無厭一般,以及世人在道德和思想方面的羸弱。

  正如《古蘭》經文所說:“但他們順從法老的命令,而法老的命令不是正確的。”(呼德章:97)

  “他曾鼓動他的百姓,他們就服從他;他們確是悖逆者。”(金飾章:54)

這就是貪戀今世和厭惡死亡導致的虛弱。因此,每個人都只關心自己,沒人願意爲了他的民族而捨生取義,殺身成仁。

  統治者爲了保住自己的權位,作威作福,永享權勢不惜啓用那些僞君子和騙子,即使是最無知無恥之徒也罷。甚至可以同伊斯蘭的敵人和民族合作,以確保和鞏固他們的權利和地位。正是這樣,伊斯蘭國家才會國破家亡,人民受盡屈辱。

  我們伊斯蘭國家和政府現今所面臨的諸多分裂和內亂,從根本上來說,並非源於思想和政治上的差異。那些製造政權更叠者,他們之間的私慾和利益之爭才是這一分裂與混亂的始作俑者。再加上現在一些阿拉伯國家所承擔的上百億的債務成爲這些國家受制的枷鎖,使之無從發展。不僅對子孫後代無任何裨益,也制約著對未來的展望。而這些債務都是由那些既不敬畏真主,也不懼怕後世清算者一手造成的。他們爲了個人的利益而出賣國家和民族的利益時是毫不猶豫的。當毒品在年輕人中泛濫成災,而民生拮据時,這些人卻喪盡天良地用上億美元去購買毒品。

  普通民衆更是不管錢財是否合法,一概通吃;對於入口的食物,也不辨合法非法,只要能夠大飽口腹之慾。因爲,他們只想不勞而獲,即使迫不得已工作也是囫圇了事。對生活,他們從來就是只知索取而不知給予。

  還有另外一些人,他們將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用別人的血汗換取他們的榮華富貴。

  許許多多失敗的計劃、錯誤的決定和荒謬的政策,其目的都是爲了滿足部分人的利益而不惜與真理相違背;或者爲了趨炎附勢而不惜犧牲一切,即使導致國家的毀滅也無所顧忌。只要能夠獲得眼前的些微利益,他們便抵押上整個民族的未來。

  瘋狂的消費,特別是對進口商品的消費導致了民族工業,尤其是工農業生産的滯後,這些都是由於信仰和道德的危機造成的。

  遺憾的是我們長於言辭,而缺乏實踐,有言無行;我們進口和消費但卻沒有産出;我們只是一味拿來而不給予;我們盲從而不創新。簡而言之,我們享用而不建設,雖生猶死。

  所有這些使我們更加相信,我們首要的任務是重新培植伊斯蘭的信仰與道德,給這具僵死的軀體注入新的生命,讓新鮮的血液在血管中奔流,重新邁出行動的步伐。

  我們的伊斯蘭民族需要新的精神來貫通;來重建新的品質;來改變對生活和世事的僵化觀念,以講求效率和建設性的生活方式來取代現有的不思進取,安於現狀的生活方式。

  那些唯物主義、利己主義、寄生主義、投機主義、機會主義、功利主義等等具有破壞性質的思想糟粕,都應當從穆斯林的宗教中清掃出去。

  那些想當然的邪惡觀念、失敗主義、任人唯親和宗族主義,以及形形色色的商業欺詐行爲,文化剽竊,教育矇騙,政治訛詐等等流行的觀念和行爲,都應當加以抵制,還原伊斯蘭的清潔無染。

  混亂與無序、人情的冷漠、自滿、懶惰、無能、拖遝和低下的生産能力,以及錯誤的消費觀和對公共財産的揮霍的惡行,穆斯林都應當遠離,猶如遠離結核病菌和血吸蟲病菌一樣。對於伊斯蘭民族來說,上述惡行甚至比這些病菌還要危險。

  真主至知!

  原文鏈結:http://www.islamonline.net/servlet/Satellite?cid=1122528609068&pagename=IslamOnline-Arabic-Ask_Scholar/FatwaA/FatwaAAskTheScholar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衰敗
頂:120 踩:12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3 (63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6 (589次打分)
【已經有1328人表態】
365票
感動
315票
路過
334票
高興
31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