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人生與社會 >> 解惑答疑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三位一體是認主獨一嗎?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ebnmaryam.com    作者:侯赛因译
熱度3744票  瀏覽40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13:44

  親愛的讀者,基督徒信仰三位一體,但是他們卻聲稱認主獨一,說三位是一個神。這種說法可謂荒謬之極。對此謬論,他們也不能自圓其說,處於明顯的矛盾之中,因為,事實上他們是以物配主者而非認主獨一者。

  根據基督教會的教義,基督教徒說:

  1、聖父是神。

  2、聖子是神。

  3、聖靈是神。

  但是這三位是一個神!!

  他們說:

  1、聖父是全能的。

  2、聖子是全能的。

  3、聖靈是全能的。

  但是三位不是絕對全能者,而是上帝一人是全能者!

  他們說:

  1、聖父有其作用。

  2、聖子有其作用。

  3、聖靈有其作用。

  但是他們不是三個而是一個神!

  試問基督徒們,他們以人類的那一種語言在講解?!

  如果說聖父具有神性,擁有絕對的完美,且對萬事萬物是全能的,那聖子的作用是什麼?

  如果說聖子具有神性,擁有絕對的完美,且對萬事萬物是全能的,聖父的作用又是什麼?

  如果說聖靈具有神性,擁有絕對的完美,且對萬事萬物是全能的,那聖父和聖子的作用又是什麼?

  如果聖父是造物的上帝,聖子也是造物的上帝,聖靈也是造物的上帝,那他們是否是共同參與創造了世界?我們知道,一因必有一果,更遑論三個創造者!

  當基督徒以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義發言時,我們對他們說:

  這是三位在人們的意識中是各有區別的。當有人說聖父,那自然不會意味著聖子;說聖子時,自然也不會意味著聖父……。

  如果你們說,上帝是聖父,上帝是聖子、上帝是聖靈,那問題就非常清楚了,這是三位神明,是多位神,沒有必要再說什麼上帝是一個神,世界上任何語言在這樣表述時都決定這三者之間是各不相同的,是互相對立的。但是基督教徒卻將這三組對立的概念加以組合,並稱之為這是上帝的絕對完美!試問,將互相對立、互相矛盾之物捏合在一起能稱之為完美嗎?

  舉例來說,1+1+1=3這樣的加法算式絕不會支持三位一體說,所以基督徒們慣用的方法是1×1×1=1的乘法算式,但是這種證明從以下兩個方面來說是無效的:

  第一:三位一體說決定了三者之間的異質性和獨立性,聖父、聖子和聖靈三者是三位完全不同的神,每個格位都擔負其特殊的角色,基督教各派都信仰三位一體中的每一位都與其他兩位完全不同,因此,用同一的神來做乘法的算式不成立。

  第二:即使用(1×1×1)的乘法算式也不能證明三位一體的獨一性,因為如果你將1×1乘上30次1結果也是1,如果你乘上1000次1 ,其結果還是1,因此,基督徒用這樣的方法來證明他們所謂的三位一體的獨一性是完全不能成立的。再進一步說,如果想證明上帝是五位一體,那他只要將1×1×1×1×1=1的算式一列就萬事大吉了。這只能使人陷於重重的迷誤中,於是基督徒中有人說上帝存在於萬物之中;有人說上帝與耶穌二者合二為一(試問是上帝與基督相合,還是上帝的神性與耶穌的人性相合?還是二者之間各自分開的聚合?)於是基督徒中,有人主張二者是人性和神性相融合;有人主張耶穌的二元化,即人性與神性各自分開但融集於一身;有人主張一元論,即耶穌只具有人性,而沒有神性,因為耶穌由瑪麗亞所生,而瑪麗亞是被造的人,被造者絕不可能生產其造物主。

  有必要提醒的是,三位一體的說法至少在西元300年以前是不為基督教徒所知曉的。它其實是一種滲透到基督教中的外來觀念。在19世紀撰寫的法國《拉魯斯百科全書》中關於認一論和三位一體的詞條時寫道:

  “三位一體的信條在《舊約》、《新約》、《使徒行傳》以及這些使徒的弟子並不存在,但是卻被天主教會、傳統的基督教派別奉為教義信條。這兩派都宣稱,三位一體一直以來便為所有基督徒所接受,但是,我們手中的歷史證據卻顯示,這個信條是如何出現、發展,並最後成為基督教會教義的。”

拉魯斯百科全書又寫道:

  “在那個時代,信仰耶穌的人性是早期教會中改宗基督教的猶太人在很長一個時期的主流信仰。拿撒勒城的基督教徒和所有由猶太人組成的基督教派中都認為耶穌只是一個受到聖靈的支持人,他們中沒有任何人指責別人是宣揚異端和無神論者。這之後,隨著那些偶像崇拜者的改宗基督教,才出現了一些原來沒有的基督教義。”

同樣,在獲得基督教會認可的天主教百科全書中也承認,早期的基督徒並不知道三位一體說,這一原則是在西元四世紀才添加到基督教義中的。這套大百科全書寫道:

  “在二十世紀後期,我們要想清楚、客觀地闡釋神聖的三位一體的來龍去脈、歷史演進及期神學的解釋,無疑是困難的。討論三位一體就像學討論不確定的陰影,這對於羅馬天主教會和其他基督教會來說都是一樣的。”

  在另外一章中,這本天主教的大百科全書中還寫道:

  “在西元四世紀末之前,這種後來被冠以三位一體原則之名的說法,在基督教生活和宗教儀式中從未出現過,我們在耶穌的門徒中也找不到任何與三位一體相似的思想或觀念。”

  由此可見,真正的基督教在一開始時是認主獨一的,爾薩聖人的降臨並不是為了否定穆薩聖人的教義,而是確證和肯定,正如《馬太福音》中所述“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 (5:17)

  真主的本質和屬性都是永恆的、全美的,不受時間、地域和人的影響,如果三位一體是真正的認主獨一,那在摩西所受的《討拉特》和耶穌的律法中就應該加以表述,闡明這就是三位一體,闡明被等待的耶穌的神性,免得讓人們因否認他的神性而不通道。真主是至全至美的,容不得半點的歪曲和醜化。

  原文鏈結:  http://www.ebnmaryam.com/web/modules.php?name=News&file=article&sid=741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基督
頂:158 踩:207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1 (92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3 (833次打分)
【已經有1618人表態】
446票
感動
362票
路過
383票
高興
42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