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特別關注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峇里案件評論綜合報導

熱度2515票  瀏覽12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2日 00:35

上圖為2002.10.12 晚印尼峇里島發生爆炸現場

當代著名伊斯蘭學者尤素夫'蓋拉達維(Yusuf Qaradawi )10月15日在多哈接見《伊斯蘭在線》記者時對最近發生在印度尼西亞峇里島的爆炸事件發表評論說﹕“這完全是一場野蠻的行為﹐沒有道德﹐沒有人性。” 他說﹕“伊斯蘭不許可傷害沒有對穆斯林發動進攻的非穆斯林﹐而且﹐伊斯蘭教導穆斯林應當對非穆斯林尊重和善良﹐尤其是居住在伊斯蘭國家的非穆斯林。 因此﹐我們可以肯定地說﹐發生在峇里島的慘案﹐造成一百多旅游者死亡﹐是一次可怕的罪惡行為。”

根據伊斯蘭法制﹐真主恩賜人類五種神聖的權益﹕信仰﹑生命﹑財產﹑家族和知識﹔每個穆斯林有責任保護這些神聖的權益﹐而侵犯者應當受到嚴厲懲罰。 伊斯蘭不是無原則地反對一切戰爭﹐而是教育穆斯林必須對壓迫和違法現象表示明確的態度﹐不論受害者是誰﹐應當支持正義一方﹐例如澳大利亞的旅游者在峇里島受到傷害與巴勒斯坦人民受到以色列侵略傷害是屬於同樣性質。

關於峇里島發生的爆炸事件﹐必須分清一條界線﹕伊斯蘭的教義絕對反對殺害無辜的平民﹐也許有個別思想狹窄的穆斯林幹出了這個罪過。 這是兩個問題﹐不能混為一談﹐伊斯蘭的法制是公正的﹐但有少數穆斯林可能有犯罪行為。 在伊斯蘭的歷史上不乏犯了錯誤的穆斯林﹐他們的行為在穆斯林之中也受到了譴責和判刑﹐因為他們給穆斯林社會造成了傷害﹐起到了伊斯蘭的敵人起不到的惡劣影響。

伊斯蘭信仰不允許任何穆斯林為了某個他認為高尚的目的﹐而對平民進行侮辱﹐對他們實行恐怖威嚇或者造成流血傷亡。 對於沒有向穆斯林發動進攻的非穆斯林實行攻擊在【古蘭經】和聖訓中都是絕對禁止的不公正行為。

此外﹐伊斯蘭的法制﹑伊斯蘭的文明和穆斯林社會的整個人心所向﹐嚴厲抨擊傷害無辜平民的行為﹐因為這是不人道﹑非人性的滔天大罪﹐對這樣的野蠻行為絕不能容忍。

*******************************************************

艾資哈爾大學長老謝赫穆罕默德'坦塔維16日在開羅聲明說﹐本月12日發生在印度尼西亞峇里島的爆炸事件是慘絕人寰的犯罪行為。 他說﹕“發生在峇里島的爆炸事件﹐從法律上和一般的邏輯上﹐都是不可寬恕的嚴重罪惡。 對犯罪者必須逮捕﹑鎮壓﹑繩之以法。”

他說﹕“即使是對國外來的非穆斯林﹐對他們的傷害﹐也屬於伊斯蘭法律所禁止的範圍﹐就是希拉巴(Hirabah)行為。” “希拉巴”是伊斯蘭法學的術語﹐意思發生在伊斯蘭國土上對無辜平民的傷害行為﹐例如攔路搶劫﹐不論受害者的民族﹑種族﹑國籍或信仰﹐肇事者必須受到嚴厲懲罰。 伊瑪目坦塔維是現代遜尼穆斯林世界公認的最高權威學者﹐受到全世界穆斯林的尊敬﹐尤其在阿拉伯世界。 他強調說﹕“任何有些神志的人都不會做出這樣野蠻的恐怖行為﹐一次行動把數百名無辜的人殺害在血泊之中。”

******************************************************

總部設在麥加的穆斯林世界聯盟10月16日發表嚴正聲明﹐譴責峇里島爆炸事件是不可容忍的滔天罪行。 穆斯林世界聯盟秘書長阿布杜拉'圖爾基博士在聲明中說﹕“在印度尼西亞峇里島上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是伊斯蘭法制所不允許的罪惡。 伊斯蘭的精神是不同文明之間的寬容﹑交流與合作﹐而恐怖行為恰恰違背了伊斯蘭的基本精神。”

聲明說﹕“伊斯蘭禁止針對無辜平民的暴力和殺戮﹔不論被殺者是什麼人﹐宗教或國籍﹐任何人沒有權利奪取他們的生命。”

*******************************************************

在發生了峇里島爆炸事件後數小時﹐印度尼西亞政府就在總統梅加瓦蒂親自組織下召開了一次記者招待會﹐會上﹐印尼主要伊斯蘭組織的領導人都發表了聲明﹐嚴正譴責這個恐怖犯罪行為。 擁有三千萬黨員的印尼穆斯林協會(NU)聲明說﹐根據古蘭經的法制﹐這樣殺害無辜平民以及婦女與兒童的罪犯應當處以死刑。 伊斯蘭偉大的法學家對不同的罪行都有明確的量刑律例﹐如圖財害命者處以死刑﹐盜竊財物者以剁手懲罰﹐如果只是威嚇而無實際行動﹐則處以流放外地的刑罰。 另一個黨員眾多的組織穆罕默迪亞黨宣佈﹐這是一起蓄謀已久的恐怖事件﹐印尼警方應儘快逮捕肇事者歸案﹐繩之以法﹐但是不要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任意懷疑伊斯蘭的政黨﹐這樣只能是損害伊斯蘭和穆斯林的正當形像。

伊斯蘭防衛陣線(FPI)主席哈比伯'西哈伯在記者招待會上聲明說﹐爆炸事件是恐怖行為﹐應當受到譴責﹐但是警方應當認真調查﹐不要放過真正的元凶。 他說﹕“我認為﹐這個事件很可能來自美國的勢力﹐如美國的中央情報局(CIA)所為﹐因為他們一直在對印尼不滿﹐指責印尼是恐怖分子的溫床﹐而又拿不出什麼證據﹐所以﹐他們很自然地在這裡製造證據﹐以便美國插手進入這裡﹐控制印度尼西亞。”

他說﹕“事實上﹐印尼沒有恐怖主義活動的自由﹐他們沒有能力做成這樣的事。 請看美國的9-11事件﹐至今沒有確鑿的證據是誰幹的﹐但是﹐那個事件成為美國入侵阿富汗的借口﹐把一個伊斯蘭政權摧毀了﹐把數百萬人趕出家園成為國際難民。 現在輪到了印度尼西亞﹐這是意料中的事﹐只有美國善於這樣做。”

印度尼西亞解放黨發表聲明說﹐峇里島的爆炸事件在印尼國內沒有人會做出這樣殘酷的屠殺罪行﹐但這卻是美國的一貫伎倆﹐這是美國要保持超級大國地位的政治游戲。 美國為了實現統治全世界的野心﹐到處製造恐怖事件﹐然後插手進去﹐以世界反恐為名派遣美國軍隊進駐﹐美國的情報特務網絡遍布全世界﹐專門精心策劃恐怖事件。 他要求印尼政府不要上當﹐被敵人利用﹐只對本國的民眾到處逮捕﹐形成白色恐怖局面。

最早被印尼警方懷疑的穆斯林祈禱團﹐他們的領袖阿布巴克'巴希爾在聽到懷疑的指責後從家鄉來到雅加達面對警方盤問。 他十分肯定地答復說﹐峇里島爆炸案件與他的組織毫無關係。 美國對他做了專訪﹐他坦率地回答了許多問題﹔他堅持認為﹐這是美國情報機構的行為﹐或者美國收買的印尼兇手﹐但絕不是任何印尼伊斯蘭組織的行為﹐因為美國政府迫切需要證明“伊斯蘭是恐怖主義﹐穆斯林是恐怖分子”這個思想。 他說﹕“美國有一個征服伊斯蘭的全球戰略﹐因為﹐在蘇聯垮臺之後﹐伊斯蘭成為美國霸權主義的主義障礙。 這樣的惡性恐怖事件只可能是美國與以色列的罪惡行為。”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95 踩:13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2 (60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1 (560次打分)
【已經有1129人表態】
280票
感動
269票
路過
285票
高興
29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