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特別關注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艱難歲月錘煉伊瑪尼

熱度2495票  瀏覽10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2日 00:35

2001年美國“9-11事件”發生之後第三天﹐位於紐約市的艾克斯特清真寺門口發現了八個豬頭﹐牆上塗滿了鮮血一樣的顏色﹐大幅標語上寫著﹕“每個穆斯林的手上都沾滿了美國人的鮮血﹗” 一連兩夜﹐伊瑪目收到有組織的威脅電話﹐說的都是同樣的話。 還有一座清真寺門外牆上被刷上大字說﹕“這是本拉登黨徒的末日﹗”

西方世界幾乎所有的新聞媒體掀起了猛烈的反伊斯蘭浪潮﹐生活在歐美國家的穆斯林民眾深深有所感受﹔以美國為首的“世界反恐聯盟”代表了新時代的“十字軍出征”﹐矛頭指向所有伊斯蘭國家﹐身居政府要位的領導人大有兵臨城下之感﹐抵抗或投降﹐只有這兩種選擇。 艱難的歲月是真主的意欲﹐在考驗著五大洲的穆斯林﹐不論是國王﹐或者是農民﹐伊瑪尼都受到一次嚴峻的考驗。

西方強大的新聞攻勢配合著他們國家領導人的講話﹐天天在宣傳和暗示﹕“穆斯林都是恐怖分子”﹐“伊斯蘭是邪惡的宗教”﹐他們利用一切手段煽動仇恨和敵視情緒。 生活在歐美以及澳大利亞的穆斯林﹐凡是公開身份是穆斯林的人﹐都遭受到了威脅﹑辱罵﹑嘲笑﹑開除﹑責問﹑毆打。 這些事件發生在商場﹑車站﹑工作單位﹑醫院和學校﹐連兒童都沒有放過﹐兒童們被同學們送給了新的綽號“小本拉登”﹑“恐怖分子”﹑“穆罕默德份子”。 各國政府也不例外﹐美國的指揮幫一揮﹐什總統說﹕“不同我們站在一起反恐﹐就是恐怖主義。” 人人都感到恐慌﹐更不知前景是否將惡化﹐無法生存下去﹐有些人被迫改裝﹐穿上牛仔褲戴上棒球帽﹔甚至有人改了姓名﹐叫什麼約翰﹑湯普森或亞當斯。 許多穆斯林的國王和總統向美國表示忠誠﹐願意跟著布什參加這場反恐世界戰爭﹐同意在伊斯蘭的領土上開闢美國軍事基地威嚇伊斯蘭國家的安全﹐設立美國特務和情報的工作站點監視那裡的穆斯林民眾﹐並且把國內抓到的“凱伊達嫌疑犯”都送交美國發落﹐ 世局不僅是對抗的感情被激化﹐許多地方發生了暴力和流血﹐死傷最慘重的是穆斯林平民﹐例如巴勒斯坦﹑克什米爾﹑古吉拉特邦﹑車臣﹑科索沃﹑菲律賓﹑新疆﹑阿富汗﹑巴基斯坦﹑也門﹑印度尼西亞。 舊傷疤都突然重新破口流血﹐平靜大海上的怪風吹起了滔天大浪﹐死火山又開始冒煙噴出岩漿。 美國的導彈炸爛阿富汗一場婚禮﹐以色列的砲火把整個城市化為廢墟﹐西方新聞從來沒有說過“基督教”或“猶太人”恐怖主義﹐甚至在西方的電視上看不到一滴血﹐一滴淚﹐沒有人同情﹐沒有人默哀﹐穆斯林的生命就是這般卑賤﹐因為他們的信條是﹕“萬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 這是對伊瑪尼的考驗﹐從人類歷史到今天﹐絕不是第一次。

翻開我們祖先的老賬﹐真主造化人祖阿丹時﹐惡魔(易卜劣斯)就出來搗亂﹐對真主傲慢無禮﹐不服從真主的命令﹐拒絕向比他高貴的人類下跪。 惡魔發惡誓﹐將千方百計引誘阿丹的子孫後代墮落和作惡﹐悖逆真主的正道。 這個陰森可怕的情景紀錄在【古蘭經】中﹐栩栩如生﹐“易卜劣斯說﹕‘由於你使我迷誤﹐我必定在你的正路上伺候他們。 然後﹐我必定從他們的前後左右進攻他們。 你不至於發現他們大半是感謝的。’ 真主說﹕‘你被貶責地﹑被棄絕地從這裡出去吧﹗ 他們中凡是順從你的﹐我必以你和他們一起充滿火獄。’”(7﹕16-18)

惡魔從古到今一直這樣做﹐所以﹐今天我們所見﹐正如歷代所發生的正道與邪惡的衝突和鬥爭﹐古今同一本質。 在末日到來之前﹐惡魔還活著﹐並且在善良的人類中活動著﹐凡是順從惡魔者將同他們一起被送入火獄﹐真主絕不妄言。 惡魔的特征也是一成不變﹕傲慢無禮﹐不服從主命﹐仇恨和敵視正道的信士﹐千方百計引誘穆斯林墮落和作惡﹐只是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外表不同。 在先知穆聖時代﹐易卜劣斯隱藏在與真主使者作對的古萊什部族中﹐他們對所有跟隨真主最後使者的信士表達了仇恨和敵意﹐引誘他們墮落到黑暗的歧途。 真主在【古蘭經】中告誡說﹕“誰捨真主而以惡魔為主宰﹐誰確已遭受明顯的虧折。”(4﹕119)

想當年﹐霸佔麥加聖地並且擁有巨大財富和強大武裝的古萊什人﹐如同今日伊斯蘭的敵人一樣氣勢洶洶﹐狂妄自大﹐不可一世﹐但是他們是不信道者﹐代表了易卜劣斯的惡魔勢力。 他們對先知穆聖所施的各種伎倆都達到了極點﹐如武裝打擊﹑暗殺迫害﹑造謠誣蔑﹑經濟制裁﹑軟化收買﹐但真主的使者領導的弟子們以正義戰勝了邪惡﹐以光明戰勝了黑暗﹐他們實際上是戰勝了惡魔。 【古蘭經】說﹕“希望真主和末日﹐並且多多記念真主者﹐你們有使者可以作為他們的優良模範。 當信士們見同盟軍的時候﹐他們說﹕‘這是真主及其使者所應允我們的﹐真主及其使者說對了。’ 這件事只能使他們更加確信﹐更加服從。”(33﹕21-22) 艱難考驗了信士的伊瑪尼﹐正義的鬥爭獲得了決定性的勝利﹐因為他們取得了真主的喜悅和援助。

真主最後使者歸真之後的一千多年﹐風風雨雨﹐波瀾壯闊﹐堅守正道的信士們經受嚴峻考驗﹐艱難的歲月多次出現。 每次敵人都是來勢洶洶﹐如同狂風暴雨﹐古代的歐洲十字軍東侵燒殺掠奪﹑蒙古帝國征西焦土政策﹑歐洲殖民主義奴役穆斯林社會﹑蘇聯共產主義運動消滅伊斯蘭﹐直到今日美國領導的西方世界反恐戰爭。 哪一次災難都是天上烏雲滾滾﹐地上血流成河﹐正如先知穆聖曾經預言說﹕“未來會發生這樣的時候﹐堅持伊瑪尼信仰如同手捧燒著火炭一樣艱難。” 假如伊斯蘭的歷史一帆風順﹐可能不會有今日的發展﹐穆斯林遍布全球﹐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都有人在高贊﹕“真主至大﹗” 生活在西方的穆斯林每天都在狂風暴雨中逆水行舟﹐接受真主的考驗。 只要一睜眼﹐週圍都是卡菲勒信息的汪洋大海﹐可以粗略分成兩大類﹕第一是否認造物主的文化和價值觀念﹐例如各種生活習慣﹑商品廣告﹑電視劇﹑男女不正當關係﹑無神論的思想認識等﹔第二類便是直接了當地對伊斯蘭和穆斯林的歪曲和攻擊。 受害最深的是年輕人﹐他們缺乏生活經驗﹐容易受到西方玩世不恭的思想毒害﹐易卜劣斯引誘阿丹夫婦違背真主的禁令是歷史的罪證﹐現代重演。 整個西方文明就是在針對青少年的思想進行規範化和格式化﹐打造醜惡的靈魂﹐引導他們舒舒服服而且自然而然地成為西方腐朽文化的奴隸﹐為虎作倀。

在沒有伊斯蘭文明氛圍和正常教育環境中堅持對子女的伊斯蘭精神教育是十分艱難的工作﹐所有穆斯林的家長都為此懮慮。 這就是在艱難中的日常考驗﹐但是﹐這個世界從來不是惡魔獨霸的天下﹐天地的運轉﹐歷史的演變﹐有邪惡必然就有正義和光明﹐唯有正信而且堅忍者不必擔懮和恐懼﹐堅定的伊瑪尼就是無窮的精神力量。 真主造化在每個人的心田中都埋下了伊瑪尼和正義的種子﹐只須一些光明的引導﹐必然發芽成長﹐驅散邪惡﹐追求良知和正義﹐伊瑪尼在任何壓迫的時代都存在﹐並且在奮鬥中更加頑強。 凡是堅守伊瑪尼的信士和家庭﹐他們自己和子女們都能保住視為生命的信仰﹐因為他們為堅守正道的努力和奮鬥﹐獲得了真主的喜悅和援助﹐他們是成功者﹐人類的全部發展史證明﹐是非與正邪的鬥爭歷來如此。

【古蘭經】說﹕“我必以些微的恐怖和飢饉﹐以及資產﹑生命﹑收穫等的損失﹐試驗你們﹐你當向堅忍的人報喜。”(2﹕155)

“真主以堅固的言辭使信道者堅信﹐真主使不義者誤入迷途。”(14﹕27)

堅守正道是一個人信仰品德在奮鬥中昇華﹐強化了信仰﹐敬畏真主﹐為真理安貧守道其樂無窮﹐視艱難如同閑庭漫步。 接受真主考驗的實際行為是堅守伊瑪尼的正信﹐不僅是說“我信仰伊斯蘭”﹐口中贊念清真言﹐更重要的是實際行動﹐例如按時的拜功和其他功修﹐拒絕和排除一切哈倆目的飲食﹑生活方式和言行。 歷代的大學者們都把信仰比喻作一顆果樹﹐最後的果實是功修和接受真主考驗的成果。 沒有果實的樹失去了生命的意義﹔沒有成就的信仰等於沒有信仰﹐伊瑪尼信仰不是溫室中的鮮花﹐而是經過苦難磨練的人性精華。

真主在【古蘭經】告誡說﹕“凡說過‘我們的主是真主’﹐然後遵循正道者﹐眾天神將來臨他們﹐說﹕‘你們不要恐懼﹐不要懮愁﹐你們應當為你們被預許的樂園而高興。 在今世和後世﹐我們都是你們的保護者。’”(41﹕30-31)

根據蘇夫亞'阿布杜拉的傳述﹐他說﹕“我曾經向穆聖請教﹐我問他﹕‘真主的使者啊﹗ 請告訴我什麼是伊斯蘭﹐我以後不再問其他人了。’ 穆聖回答說﹕‘你就說﹐我信仰真主﹐並且我堅守信仰。’”《穆斯林聖訓集》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15 踩:123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2 (592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5 (536次打分)
【已經有1129人表態】
319票
感動
261票
路過
261票
高興
28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