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特別關注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一場人道災難即將降臨

熱度2456票  瀏覽11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2日 00:34

美國政府要攻打伊拉克的決心無疑已經鐵定﹐但與此同時﹐從聯合國安理會到各國街頭﹐反戰的聲音也正越來越響亮﹐全世界都在向白宮的戰爭計劃說「不」。

各國人民2何反戰?原因不可勝數﹕有人痛恨美國太霸道﹐妄圖淩駕於世界之上﹐憑一己喜惡生殺予奪﹔有人斥責美國貪婪﹐2了石油把戰爭強加於別國﹔有人憂慮全球經濟將受到巨大衝擊﹔有人警告戰爭將導致生靈塗炭﹐無數無辜平民將在戰火中喪生。

無辜平民遭殃

戰爭一旦打響﹐會有多少平民家破人亡?美國對此並沒有發表預測數位﹐用即將指揮這場戰爭的弗蘭克斯將軍的話來說﹐是「我們不會去逐個數死屍」。據稱自越戰之後﹐美軍對敵方傷亡人數的估計就一直三緘其口﹐因2過高或過低都會引起反戰人士的強烈批評。但據分析家預計﹐伊拉克之戰的平民死亡人數將達數萬至數十萬﹐甚至更多。

傷亡人數究竟多少﹐很難作出準確預測﹐因2這須視乎戰爭持續多久。美國有高官揚言﹐相信炸彈一響﹐伊軍就會調轉槍口去打薩達姆。如果真是這樣﹐死亡人數自然會減至最低﹐可惜這多半是白宮一廂情願的想法。

操縱者不「聰明」

美伊軍方目前都在2打巷戰作準備。誰都知道﹐五角大樓決不會2了減少平民傷亡﹐真的要美國大兵去和伊軍拚刺刀。而如果炸彈在巴格達遍地開花﹐後果不堪設想。

美國自詡其炸彈無比「聰明」﹐指哪炸哪﹐可免禍及無辜平民。但戰爭紀錄卻顯示﹐操縱炸彈的美國人很靠不住。他們曾在上次海灣戰爭中令炸彈鑽入躲藏數百婦孺的防空洞﹔又在空襲南斯拉夫時炸毀中國大使館﹐並狂炸難民車隊和客運列車。在阿富汗﹐誤炸美軍和友軍的事件更是一再發生。

此外﹐雙方使用什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21 踩:12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2 (58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9 (555次打分)
【已經有1062人表態】
272票
感動
276票
路過
264票
高興
25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