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特別關注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戰爭經濟學的強盜邏輯

熱度2455票  瀏覽11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2日 00:34

美 英 不 理 全 世 界 反 對 , 強 攻 伊 拉 克 , 堂 而 皇 之 的 理 由 , 是 什 麼 銷 毀 大 殺 傷 力 武 器 , 消 滅 與 恐 怖 組 織 的 聯 繫 , 建 立 自 由 伊 拉 克 , 全 部 都 是 廢 話 。 只 有 一 個 赤 裸 裸 的 深 層 原 因 ﹕ 為 了 金 錢 利 益 。

美 國 有 一 幫 戰 爭 經 濟 學 家 , 算 了 這 樣 的 一 盤 帳 ﹕ 第 一 次 海 灣 戰 爭 , 軍 費 成 本 不 到 國 民 生 產 總 值 的 1% , 換 來 十 年 的 經 濟 繁 榮 , 獲 利 十 倍 以 上 , 非 常 划 算 。

戰 爭 花 了 近 700 億 美 元 軍 費 , 但 往 後 的 軍 售 高 達 5000 億 , 賺 7 倍 多 。 還 有 一 個 「 破 窗 理 論 」 , 把 窗 打 破 , 要 修 好 , 工 人 得 益 , 也 帶 動 原 料 供 應 等 行 業 。

美 英 公 司 早 已 做 好 分 食 重 建 伊 拉 克 這 個 大 餅 的 準 備 。 據 美 國 業 內 人 士 透 露 , 合 約 已 細 緻 到 哪 間 公 司 負 責 重 建 哪 條 橋 的 程 度 。

誰 付 鈔 ? 伊 拉 克 石 油 蘊 藏 量 數 一 數 二 , 美 國 建 立 傀 儡 政 權 , 伊 拉 克 便 成 為 了 美 國 的 私 人 加 油 站 , 石 油 供 應 保 證 便 宜 穩 定 , 油 錢 以 重 建 經 費 的 名 義 , 源 源 流 入 美 英 公 司 的 口 袋 裏 。

戰 爭 經 濟 學 者 強 調 , 打 一 場 境 外 戰 爭 , 是 一 場 穩 賺 不 賠 的 生 意 。 九 一 一 使 美 國 損 失 超 過 1200 億 美 元 , 經 濟 更 復 蘇 無 期 。 打 贏 這 場 仗 , 樹 立 國 威 , 刺 激 美 國 經 濟 復 蘇 , 更 可 把 九 一 一 的 損 失 , 連 本 帶 利 的 賺 回 來 。

這 是 一 場 由 金 錢 推 動 的 殺 戮 , 集 掠 奪 、 強 搶 、 欺 凌 、 壓 迫 、 訛 詐 於 一 身 。 這 是 一 場 不 義 之 戰 , 更 不 義 的 , 是 在 所 謂 戰 爭 經 濟 學 的 學 術 包 裝 下 的 強 盜 邏 輯 。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19 踩:126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6 (56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4 (512次打分)
【已經有1134人表態】
325票
感動
261票
路過
270票
高興
27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