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特別關注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美媒「愛國」報道挫公信

熱度2109票  瀏覽11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2日 00:34

美國傳媒被批評在報道中大量加入愛國主義的感情色彩,例如前線記者用「我們」代表美軍,報道明顯偏頗,犧牲了新聞的中立原則,到頭來更打擊了自己的公信力。

24小時新聞頻道MSNBC公司,不時大特寫烈日下的美軍、戰鬥直升機和隨風飛揚的美國旗,然後黑底白字地刷出「我們心繫他們」的語句。其姊妹台CNBC也有類似安排,亮「願我軍平安歸來」的標語。保守的霍士新聞台也常在新聞中以最明顯的用辭,支持軍隊和支持出兵。

大多數美國人收看的四大電視頻道,都甚少播出伊拉克人民或其傷者畫面,與歐洲等地以大篇幅報道軍民死傷截然不同。相反,美國傳媒只反覆播放美兵受訓、開戰首幾天堅毅果斷攻敵的片段,畫面上再插入一個全副戰鬥裝備的前線記者。而當有美軍被俘後,家屬的訪問片段氾濫熒幕,主持人更慷慨激昂地宣示愛國情操。

「電視網絡宣揚戰爭」

哈佛大學新聞系學者瓊斯指出,美國傳媒有此表現,是因為它們將自己界定為「報道美國參與的戰爭的美國新聞機構」。他說﹕「它們已衡量過,不惜付上任何新聞代價,也要在這事上這樣表態。」

然而,密蘇里大學新聞系教授奧弗霍爾澤卻認為,美國傳媒特別是電視網絡「過火」了,傳媒以為這樣做會得到認同,實情卻是輕蔑了新聞的原則。她道﹕「這直指傳媒公信力的問題,我們應該不偏不倚地報道……假如我們認為新聞該公正持平,即使在戰爭時期,不也一樣正確嗎?」《紐約時報》記者麥卡錫近日也在社論中寫道﹕「那些電視網絡不是在報道戰爭,而是在宣揚戰爭,宣揚美國是強大正義的,人人都準備好鞭笞薩達姆,而任何反對者都是疑犯。」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05 踩:10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1 (47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5 (441次打分)
【已經有979人表態】
256票
感動
239票
路過
235票
高興
249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