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特別關注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美用隨軍記者打心理戰

熱度2327票  瀏覽13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2日 00:34

多 國 報 章 近 日 都 刊 登 評 論 文 章 , 批 評 美 英 很 多 媒 體 對 戰 爭 報 道 片 面 。 《 紐 約 時 報 》 便 發 表 一 篇 題 為 《 在 這 場 戰 爭 中 , 新 聞 成 為 一 種 武 器 》 的 文 章 , 指 美 國 媒 體 已 成 為 「 美 國 國 防 部 在 宣 傳 中 的 盟 友 」 , 它 們 的 消 息 都 是 從 對 美 軍 有 利 的 角 度 發 出 , 在 開 戰 初 期 各 種 美 國 媒 體 充 斥  「 對 美 國 新 武 器 、 軍 事 力 量 及 機 械 化 部 隊 的 進 軍 沒 有 遭 遇 抵 抗 的 報 道 」 , 及 至 近 幾 天 隨  美 軍 速 戰 速 決 美 夢 成 泡 影 , 媒 體 報 道 的 語 氣 才 變 得 「 謹 慎 起 來 」 。

報 道 還 直 指 美 國 在 這 次 戰 爭 中 肯 讓 媒 體 對 戰 爭 全 程 報 道 、 允 許 記 者 隨 軍 , 其 真 正 目 的 不 過 是 想 利 用 媒 體 打 心 理 戰 , 散 布 信 息 , 來 侵 擾 和 恫 嚇 伊 拉 克 領 導 層 」 。

前 往 戰 地 採 訪 的 500 多 名 美 國 隨 軍 記 者 都 收 到 國 防 部 的 「 戰 地 採 訪 須 知 」 , 電 視 台 拍 攝 的 片 段 須 獲 當 局 認 可 , 否 則 隨 時 被 國 防 部 下 令 關 閉 。 在 卡 塔 爾 的 美 軍 司 令 部 亦 有 「 三 不 准 問 」 的 採 訪 規 定 ─ ─ 不 能 問 美 軍 傷 亡 情 況 、 不 能 問 目 前 的 軍 事 行 動 、 不 能 問 與 今 後 軍 事 行 動 計 劃 有 關 的 問 題 。

在 英 國 , 《 泰 晤 士 報 》 、 《 衛 報 》 、 《 鏡 報 》 、 《 金 融 時 報 》 等 報 刊 周 五 都 不 約 而 同 地 刊 登 文 章 , 指 英 國 很 多 媒 體 的 「 偏 頗 」 報 道 , 尤 其 是 迴 避 伊 拉 克 平 民 傷 亡 情 況 , 令 英 國 人 很 不 滿 。 倫 敦 一 名 市 民 對 《 泰 晤 士 報 》 說 ﹕ 「 我 們 國 家 的 問 題 在 於 電 視 和 報 紙 。 它 們 不 披 露 真 相 , 閉 口 不 談 真 正 發 生 了 什 麼 。 」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03 踩:11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4 (57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2 (538次打分)
【已經有993人表態】
261票
感動
242票
路過
245票
高興
24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