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特別關注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任何事情 離不開安拉旨意

熱度2527票  瀏覽13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2日 00:34

任何事情的發生 離不開安拉的旨意

各位穆斯林兄弟姊妹﹕

  感謝及讚頌安拉 ─ 養育眾世界之主。時刻感謝安拉,給我們無可量度的恩典。我提醒自己及大家,要歸信安拉,端正思想行為,今世心境安寧,後世則可享受天園之樂。

  任何事情的發生,離不開安拉的旨意,因果的道理,皆是由安拉制定,用以教導眾人。人生多變,時而容易,時而困迫;有時健康、有時染病,生命充滿考驗、挑戰,目的是讓人增加克服困難的能力及發揮人的堅忍的本性。

  「我必以些微的恐怖和饑饉,以及資產、生命、收獲等的損失,試驗你們,你當向堅忍的人報喜。」(古蘭經 2:155)

  試看人類今天的情況,同樣面對各樣的動盪,經濟下滑,伊拉克戰爭,非典型肺炎爆發並散佈全球。

  這些事情,以前發生過,以後誰也不能保證再不會發生。這都是安拉試驗人類的常道,看看我們如何面對這些挑戰。

  在第二任哈理發奧瑪爾時代,麥地那曾爆發霍亂並有旱災。奧瑪爾要求各地方政府支援受影響地區。結果有四千隻駱駝運載食物及生活必需品抵達麥地那,並全部派發給有需要的人。這是救災扶危的應有態度,各人都應盡一點力。

  對於有非典型肺炎爆發,並散布各地,我們應該積極幫助有需要的人,看看傳媒報導,前線醫護人員,清潔工人的勞苦,有些人做義工大掃除,籌款等,每人都盡本份,出一點力,對抗病毒。

  作為穆斯林,伊斯蘭教導我們注意衛生,聖訓有云:「清潔是信仰的一部份」。穆斯林要食清潔合法及有營養的食物,加強身體抵抗力。對於社會有益的好事,大家一起支持參與,目的是為社會大眾謀幸福。

  最後謹以一段古蘭經與大家共勉。

  「大地上所有的災難,和你們自己所遭的禍患,在我創造那些禍患之前,無不記錄在天經中,這事對於真主確是容易的,以免你們為自己所喪失的而悲傷,為他賞賜你們的而歡喜,真主不喜愛一切傲慢者,矜誇者的。」(古蘭經57:22-23)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03 踩:14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9 (662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8 (540次打分)
【已經有1081人表態】
274票
感動
259票
路過
263票
高興
28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