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特別關注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基督徒應該抵制以色列

熱度3066票  瀏覽25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7月28日 11:16

基督徒應該學會與弱勢者站在一起,不是和強者站在一邊。

最近爆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嚴重衝突,從7月17日以色列政府發動地面部隊進入巴勒斯坦人的迦薩地區以來,迄今已造成巴勒斯坦604人死亡,其中七到八成是平民,孩童至少120名,超過十萬的巴勒斯坦人民逃到聯合國臨時避難所,而最令人無法接受的是以色列的飛彈攻擊了巴勒斯坦人的醫院,造成醫護人員的傷亡,這種行徑真是惡劣到極點。

一般人都會為猶太人在德國納粹治理之下進行大屠殺的事件,而給予猶太人極大的同情。但猶太人從1948年在巴勒斯坦建國以來,對該地原住民的迫害迄今從未停止過。他們總是用被希特勒大屠殺的慘劇來掩飾他們欺負巴勒斯坦人的惡劣行徑,而更讓人無法原諒的是他們在迦薩走廊建造了全世界最長、最高的圍牆,嚴厲管控迦薩居民的出入;說更白些,今天的以色列對待原住民巴勒斯坦人的方式,就像當年希特勒對待他們的手法一樣,而這種報復心態的手段絕對不是耶穌基督的教導。

我就一再聽見有些傳道者或基督徒持這樣的觀點,認為巴勒斯坦就是迦南地,是上帝應許給以色列人民居住的土地,他們進去住在那裡本來是應該的,但這並不表示他們就可以濫殺無辜,侵犯當地原住民。別忘了,那塊土地並不是沒有人居住,而是至少有十族原住民居住在那裡。上帝絕不會毫無理由地把原本就已有人居住好幾世代的原住民趕走,然後說是要賞賜給以色列人,那是錯誤的解釋,也是猶太人祖先在合理化佔據該地的一種說法。

若是果真上帝應許給他們的土地,就不需要約書亞用武力打進巴勒斯坦迦南地。只要他們進入,當地人就會歡迎他們。反而是亞伯拉罕比較聰明,他用四百塊銀子購買了一塊赫人以弗崙的土地作為安葬妻子莎拉,以及後來他和幾位子孫的墳地,這才是真的,且是受到赫人的接納,並且和平相處。而那塊墳地上面現在建造有廟堂,也是以色列和阿拉伯人唯一可以和平相處的聚會場所。

其實,巴勒斯坦人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他們也是以色列人的親人,但這種趕盡殺絕自己親族的手段,並不會為以色列人帶來和平,只會帶來更大的仇恨,而延禍下一代。且這種種族之間的恨,絕對不是倚靠科技武器可以解決,不可能,絕對不會!因為武力只會使兩造之間距離更遠而已,這點從南非白人對待黑人的態度可看出來。要和解,只有強者用更多的包容和愛才能化解,才會得到和平相處,這點可以從紐西蘭和澳洲在化解白人和原住民之間的努力學習得到,特別是前者更值得學習。

6月20日美國長老教會總會才通過重要決議,把他們總會持有的「開拓重工」(Caterpillar Inc)、惠普(Hewlett-Packard),以及摩托羅拉(Motorola Solutions)等三大公司的股票出售,理由是該三大公司在以色列有投資,間接促成以色列有經濟能力發展科技武力迫害巴勒斯坦人。台灣的基督教會縱然沒有像美國長老教會有這種資產,但至少可以發動所有基督徒拒絕去以色列旅遊,不論那地方是留下多少耶穌傳福音的腳跡,都應該拒絕去參訪,直到有一天,以色列人民願意放下武器,善待巴勒斯坦人,否則,繼續去以色列觀光旅遊、參訪等,都是間接參與了迫害巴勒斯坦人的行動,這在信仰上是說不過去的。

基督徒應該學會與弱勢者站在一起,不是和強者站在一邊,否則我們很容易陷入了參與強者迫害弱者而不知,甚至導致殺害無辜者時,這筆帳絕對不會被上帝所寬恕。

【作者:盧俊義(長老教會牧師)】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以巴衝突
頂:131 踩:163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8 (73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3 (654次打分)
【已經有1383人表態】
352票
感動
304票
路過
333票
高興
39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