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環球觀察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法國禁止蓋頭是政治恐懼症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khilafah.com    作者:伊光編譯
熱度4358票  瀏覽53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7月07日 12:40

  一個泱泱大國﹐如法蘭西共和國﹐為什麼要害怕幾個穆斯林婦女帶上蓋頭﹖   她們既沒有盜竊﹐也沒有藏私﹐也沒有用蓋頭掩蓋恐怖主義行為。   許多人熱衷於觀看電視辯論﹐更多的人百思不解﹐不知道法國害怕什麼。

  有一位法國姑娘﹐以身試法﹐每個星期都穿上穆斯林的蒙頭蓋臉的“布爾卡”到巴黎西郊穆斯林較多的市場走一遭﹐測試法國人對她的反應﹐回來可以寫體會文章。她的名字叫盎格麗卡‧溫因特斯坦﹐今年23歲﹐她說﹕“我身穿最保守的服裝布爾卡﹐聽到外面各種攻擊性的議論。  有人對我辱罵﹐問我‘你是從哪裡來的﹐快快滾回去﹗’”   我回答說﹕“我是地道的法國人﹐在這裡土生土長。”於是﹐接著就是武力襲擊﹐例如給我送來唾沫﹐用肩膀撞我﹐或向我扔來髒東西。  我原是天主教徒﹐從小在法國最守舊的梵爾賽地區長大。

  我在18歲那年皈信伊斯蘭﹐六個月前才試著戴蓋頭上街。  因為看到外界對我惡劣的表現﹐我索性穿上布爾卡﹐看看他們對穆斯林有多大仇恨。  我戴上蓋頭之後﹐游離於各種工作介紹所﹐找不到工作。  當我的履歷寄出後﹐立即都有熱情答復﹐因為我有重點大學的幼兒教育文憑﹐但在面試的時候﹐一律被拒絕﹐他們懷疑我是“恐怖份子”。   世人宣傳法國人人享有民主自由和博愛﹐這些都是空話聯篇﹐虛假的口號。

  這個星期﹐由穆斯林女子的蓋頭引起的社會辯論﹐不少的人說﹐法國是一個無宗教國家﹐必須消化穆斯林的信仰﹐推動社會發展。  但是﹐法國的穆斯林人口在歐洲位居首位﹐是否有計劃借用蓋頭問題﹐把伊斯蘭消滅在法國﹖   從總統開始﹐法國的政治家們不遺余力地反對伊斯蘭﹐有五十名國會議員﹐聯名寫請願書﹐把穆斯林女子的蓋頭形容為“丟臉”﹑“受壓迫”﹑“是走在大街上的棺材。”  實際上﹐布爾卡不是穆斯林婦女的信仰法定服飾﹐在法國的六百萬穆斯林之中﹐穿布爾卡的婦女﹐多不過數十人﹐是從她們家鄉帶來的山村習慣﹐但是法國卻如臨大敵﹐視之如眼中釘。  看來﹐法國政府決心把皈信伊斯蘭的法國女子﹐都定為“異域怪類”﹐把她們從自己的祖國開除出去﹐因為有不成文的法律規定﹐戴蓋頭的女子一律失業﹐沒有飯吃。

  對待穆斯林仇恨不斷在升級。  早在五年前﹐法國國會堂而皇之討論法國民粹主義﹐必須在社會生活中排除宗教文化﹐強行通過了違背法國傳統憲法的反穆斯林女子蓋頭法﹐禁止穆斯林女生在公立學校裡戴蓋頭。  從這個決定起頭﹐法國穆斯林女子在任何生活領域中﹐都受到歧視﹐例如就大學昇學﹑就業找工作﹑申請駕駛執照。  法國人權組織副會長雷尼‧勒‧密格諾特說﹕“法國的種族歧視從穆斯林女子開始﹐而且每年違反法律的事件80%都是針對婦女。  法國以推行世俗化化﹐迫害穆斯林。”

  法國總統薩科齊6月29日在國會發表演說﹐把穆斯林女子的衣著當作大敵當前。  他說﹕“布克爾不是宗教象征﹐只是代表了婦女受壓迫。  我莊嚴地宣佈﹐這種穿戴在法國的領土上不受歡迎。”    在法國總統裝模做樣宣佈女子自由和解放的同時﹐他不看看法國社會廣泛存在的對婦女歧視現象。   根據社會調查﹐法國婦女每年有200萬人受到家庭暴力的欺凌﹔每年有400萬人被她們的配偶殺害﹔每年大約有38萬女子遭到強姦。  而身穿穆斯林服裝和戴蓋頭上街的婦女﹐沒有一個受家庭迫害的先例。  英國伊斯蘭黨領袖蘇爾丹‧帕爾文對英國廣播公司記者說﹕“我們審視了歐洲社會的各種文化價值觀。  我對你們說實話﹐我們為你們的生活糜爛和社會墮落感到羞愧。”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恐懼 政治 法國 禁止 蓋頭
頂:180 踩:17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5 (102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8 (986次打分)
【已經有1990人表態】
542票
感動
459票
路過
473票
高興
516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