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蘭經分類選譯

要團結不要分裂

3:103 你們當全體堅持真主的繩索,不要自己分裂。你們當銘記真主所賜你們的恩典,當時,你們原是仇敵,而真主聯合你們的心,你們借他的恩典才變成教胞;你們原是在一個火坑的邊緣上的,是真主使你們脫離那個火坑。真主如此為你們闡明他的跡象,以便你們遵循正道。
3:105 你們不要像那樣的人:在明証降臨之後,自己分裂,常常爭論;那等人,將受重大的刑罰。
8:46 你們當服從真主及其使者,你們不要紛爭,否則,你們必定膽怯,你們的實力必定消失;你們應當堅忍,真主確是同堅忍者同在的。
31:22 誠心歸順真主而且常行善事者,確已把握住堅固的把柄。萬事的結局,只歸真主。
4:152 確信真主和眾使者,而不歧視任何使者的人,他將以他們﹙應得﹚的報酬賞賜他們。真主是至赦的,是至慈的。
4:59 信道的人們啊!你們當服從真主,應當服從使者和你們中的主事人,如果你們為一件事而爭執,你們使那件事歸真主和使者﹙判決﹚,如果你們確信真主和末日的話。這對於你們是裨益更多的,是結果更美的。
4:150 有些人不信真主和眾使者,有些人欲分離真主和眾使者,有些人說:「我們確信-部分使者,而不信另一部分。」他們欲在信否之間採取一條道路。
6:159 分離自己的宗教而各成宗派的人,你與他們毫無關係;他們的事,只歸真主。然後,他將把他們的行為告訴他們。
30:31-32 你們應當歸依真主,應當敬畏他,應當謹守拜功,不要做以物配主者,即分離自己的宗教,而各成宗派者;各派都喜歡自己所奉的宗派。


最後更新日期:2008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