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蘭經分類選譯

譴責偽信者

4:38 他們中有為沽名而施捨財產的,他們不信真主,也不信末日。誰以惡魔為伴侶,誰的伴侶真惡劣!
4:137 先信道,後叛道,再信道,再叛道,而叛逆日增的人,真主不會赦宥他們,也不會指引他們任何道路。
4:145 偽信者必墮入火獄的最下層,你絕不能為他們發現任何援助者。
8:49 當時,偽信的人和心中有病的人都說:「這等人的宗教已欺騙他們了。」誰信賴真主,﹙誰必勝利﹚,因為真主確是強大的,確是至睿的。
8:55 在真主看來,最劣等的動物確是不信道的人,他們是不信道的。
8:56 你和他們中的某些人締結盟約,而他們每次都違反他們的盟約,他們並不敬畏。
9:67 偽信的男女,彼此是同類的,他們勸惡戒善,緊握雙手,﹙不肯施捨﹚,他們忘記了真主,主也忘記了他們。偽信者就是放肆者。
9:68 真主應許偽信的男女和不信道者,他們將入火獄,並永居其中,火獄是足以懲治他們的。真主已詛咒他們,他們將受永恆的刑罰。
9:77 故真主使他們心中常懷偽信,直到見主之日,因為他們對真主爽約,而且常撒謊。
9:80 你可以替他們求饒,也可以不替他們求饒。即使你替他們求饒七十次,真主也不會饒恕他們。因為他們不信真主及其使者。真主是不引導放肆的民眾的。
9:84 你永遠不要替他們中已死的任何人舉行殯禮,你不要親臨他們的墳墓,他們確已不信真主及其使者,他們是悖逆地死去的。
48:11 留在後方的游牧人們將說:「我們要照料我們的家產和家屬,所以請你為我們求饒。」他們用他們的舌頭說的不是他們的心裡話。你說:「誰能為你們干涉真主一絲毫?如果他要降禍於你們,或降福於你們。真主是徹知你們的行為的。
59:11 難道你沒有看見那些偽信者嗎?他們對自己的朋友──信奉《聖經》而不信《古蘭經》的人們,說:「如果你們被放逐,我們必定與你們一同出境,我們永不服從任何人的命令而放棄你們;如果你們被攻擊,我們必援助你們。」真主作証,他們確是說謊的。
59:12 如果他們被放逐,偽信者不與他們一道出境;如果他們被攻擊,偽信者不援助他們;即使援助他們,也必轉身逃跑,使之不獲援助。
2:216 戰爭已成為你們的定制,而戰爭是你們所厭惡的。也許你們厭惡某件事,而那件事對你們是有益的;或許你們喜愛某件事,而那件事對於你們是有害的。真主知道,你們確不知道。
65:7 教富裕的人用他的富裕的財產去供給,教窘迫的人用真主所賞賜他的去供給。真主只依他所賦予人的能力而加以責成。在窘迫之後,真主將給寬裕。
94:5-6 與艱難相伴的,確是容易,與艱難相伴的,確是容易,
30:54 真主從懦弱創造你們,在懦弱之後,又創造強壯,在強壯之後又創造懦弱和白髮,他要創造甚麼,就創造甚麼。他確是全知的,確是全能的。
24:11 造謠者確是你們中的一伙人。你們不要以為這件事對於你們是有害的,其實是有益的。他們中的每個人,各應當受他所謀求的罪惡;他們中的罪魁,應受重大的刑罰。
11:114 你當在白晝的兩端和初更的時候謹守拜功,善行必能消除惡行。這是對於能覺悟者的教誨。
9:101 在你們四周的游牧的阿拉伯人中,有許多偽信者,在麥地那人中也有許多偽信者,他們長於偽裝;你不認識他們;我卻認識他們;我將兩次懲罰他們,然後,他們將被送去受重大的刑罰。
9:125 至於心中有病者,那章經使他們污穢上加污穢,他們至死不信道。


最後更新日期:2008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