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蘭經分類選譯

譴責吝嗇

3:180 吝惜真主所賜的恩惠的人,絕不要認為他們的吝惜,對於他們是有益的,其實,那對於他們是有害的;復活日,他們所吝惜的﹙財產﹚,要像一個項圈一樣,套在他們的頸項上。天地間的遺產,只是真主的。真主是徹知你們的行為的。
4:37 他們中有自己吝嗇,並教人吝嗇,且隱諱真主所賜他們的恩惠的人,我已為﹙他們這等﹚不信道的人預備了凌辱的刑罰,
9:34 信道的人們啊!有許多博士和僧侶,的確借詐術而侵吞別人的財產,並且阻止別人走真主的大道。窖藏金銀,而不用於主道者,你應當以痛苦的刑罰向他們報喜。
9:35 在那日,要把那些金銀放在火獄的火裡燒紅,然後用來烙他們的前額、肋下和背脊。這是你們為自己而窖藏的金銀。你們嘗嘗藏在窖裡的東西的滋味吧!
9:75 他們中有些人,與真主締約:「如果真主把部分恩惠賞賜我們,我們一定施捨,一定成為善人。」
9:76 當他把部分恩惠賞賜他們的時候,他們吝嗇,而且違背正道,
17:29 你不要把自己的手束在脖子上,也不要把手完全伸開,以免你變成悔恨的受責備者。
47:38 你們這等人啊!有人勸你們為主道而費用,你們中卻有若嗇的。吝嗇的人自受吝嗇之害。真主確是無求的,你們確是有求的。如果你們違背命令,他就要以別的民眾代替你們,然後,他們不像你們樣。
70:17-18 能召喚轉身而逃避的人。他曾聚積財產而加以保藏,
107:4-7 傷哉!禮拜的人們,他們是忽視拜功的,他們是沽名釣譽的,他們是不肯借人什物的。
7:40 否認我的跡象而加以藐規者,所有的天門必不為他們而開放,他們不得入樂園,直到纜繩能穿過針眼。我要這樣報酬犯罪者。
92:8-11 至於吝惜錢財,自謂無求,且否認至善者,我將使他易於達到最難的結局。當他淪亡的時候,他的財產於他有甚麼裨益呢!
104:1-3 傷哉!每個誹謗者,詆毀者,他聚積財產,而當作武器,他以為他的財產,能使他不滅。


最後更新日期:2008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