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蘭經分類選譯

反對強暴

2:190 你們當為主道而抵抗進攻你們的人,你們不要過分,因為真主必定不喜愛過分者。
6:135 你說:「我的宗族啊!你們當盡力而工作,我必定也要工作。你們將知道誰獲後世的善果。不義的人,必定不會成功。」
7:41 他們在火獄裡要墊火褥,要蓋火被,我要這樣報酬不義者。
7:56 在改善地方之後,你們不要在地方上作惡,你們要懷著恐懼和希望的心情祈禱他。真主的慈恩確是臨近行善者的。
9:8 他們怎麼會有盟約呢?如果他們戰勝你們,他們對你們就不顧戚誼,不重盟約。他們用甜言蜜語使你們喜歡,他們的內心卻不肯實踐諾言,他們大半是違約的。
9:10 他們對信士不顧戚誼,不重盟約。這等人確是過分的。
16:45-47 使用詭計以作惡者,難道不怕真主使他們隨地面而陷落,或刑罰從他們料想不到的地方來臨他們嗎?或在他們的旅途中懲治他們,而他們絕不能逃避。或逐漸懲治他們,因為你們的主確是至愛的,確是至慈的。
11:18-22 假借真主的名義而造謠的人,誰比他們還不義呢?這等人將受他們的主的檢閱,而見証者們將來要說:「這些人是假借他們的主的名義造謠的。」真的,真主的詛咒是要加於不義的人們的。他們阻礙真主的大道,並暗示它是邪道,而且不信後世。這等人在大地上絕不能逃避天譴。除真主外,他們絕無保護者。他們將受到加倍的懲罰。他們未能聽從,也未觀察。這等人是自虧的。他們所捏造的,已迴避他們了。毫無疑義,他們在後世是最虧折的。
40:35 沒有真憑實據,而爭論真主的跡象者,據真主和眾信士看來,是很討厭的。真主這樣封閉一切自大的高傲者的心。
40:25 他把從我這裡發出的真理昭示他們的時候,他們說:「你們當殺戮與他一同信道者的兒子,只留下他們的女兒。」不信道者的計策,只在迷誤中。
49:9 如果兩伙信士相鬥,你們應當居間調停。如果這伙壓迫那伙,你們應當討伐壓迫的這伙,直到他們歸順真主的命令。如果他們歸順,你們應當秉公調停,主持公道;真主確是喜愛公道者的。
35:43 在地方上更加自大,更加圖謀不軌。陰謀只困其創作者,他們除了等待古人所遭受的常道外,還能等待甚麼呢?對於真主的常道,你絕不能發現任何變更;對於真主的常道,你絕不能發現任何變遷。
26:227 惟信道而行善並多多記念真主,而且在被欺壓之後從事自衛的人除外,不義者,將來就知道他們獲得甚麼歸宿。
22:53 ﹙他這樣做﹚以便他以惡魔建議的事考驗有心病的人和心硬的人。不義者必陷於長遠的分裂之中。
48:6 以便他懲罰偽信的男人和女人,和以物配主的男人和女人,就是對真主作惡意猜想的人,惡運只降臨他們,真主譴怒他們,棄絕他們,並為他們預備了火獄。那歸宿真惡劣!
48:24 他曾制止他們對你們下手,也制止你們在戰勝他們之後在麥加山谷中對他們下手,真主是明察你們的行為的。
14:14-15 我誓必使你們在他們毀滅之後居住他們的地方。這是畏懼站在我面前﹙受審訊﹚,而且畏懼我的恫嚇者所得享受的。」他們曾要求判決。每個頑固的暴虐者都失望了。
7:40 否認我的跡象而加以藐規者,所有的天門必不為他們而開放,他們不得入樂園,直到纜繩能穿過針眼。我要這樣報酬犯罪者。
11:18 假借真主的名義而造謠的人,誰比他們還不義呢?這等人將受他們的主的檢閱,而見証者們將來要說:「這些人是假借他們的主的名義造謠的。」真的,真主的詛咒是要加於不義的人們的。


最後更新日期:2008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