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蘭經分類選譯

賞罰嚴明

30:41 災害因眾人所犯的罪惡而顯現於大陸和海洋,以至真主使他們嘗試自己的行為的一點報酬,以便他們悔悟。
3:11 ﹙他們的情狀﹚,猶如法老的百姓和他們以前的各民族的情狀一樣;他們否認真主的跡象,故真主因他們的罪惡而懲治他們。真主的刑罰是嚴厲的。
13:11 每個人的前面和後面,都有許多接踵而來的天神,他們奉真主的命令來監護他。真主必定不變更任何民眾的情況,直到他們變更自己的情況。當真主欲降災害於任何民眾的時候,那災害是不可抗拒的。除真主外,他們絕無保佑者。
7:130 我確已用荒年和歉收去懲治法老的臣民,以便他們覺悟。
7:133 故我使水災、蝗蟲、虱子、青蛙、血液等作為明証去磨難他們。但他們自大,他們是犯罪的民眾。
29:40 每一個人,我都因他的罪過而加以懲罰,他們中有我曾使飛沙走石的暴風去傷害的,有為恐怖所襲擊的,有我使他淪陷在地面下的,有被我溺殺的,真主不致虧枉他們,但他們虧枉了自己。
6:42 在你之前,我確已派遣﹙許多使者﹚去教化各民族,﹙他們否認使者的使命﹚,故我以窮困和患難懲治他們,以便他們謙遜。
6:45 不義的民眾,已被根絕了。-切讚頌,全歸真主——全世界的主!
89:6-14 難道你不知道你的主怎樣懲治阿德人──有高柱的伊賴姆人嗎?像那樣的人,在別的城市裡還沒有被創造過的──怎樣懲治在山谷裡鑿石為家的賽莫德人,怎樣懲治有武力的法老。這等人曾在國中放肆,乃多行不義,故你的主把一種刑罰,傾注在他們身上。你的主,確是監視的。
3:107 至於臉色變白的人,將入於真主的慈恩內,而永居其中。
2:274 不分晝夜,不拘隱顯地施捨財物的人們,將在他們的主那裡享受報酬,他們將來沒有恐懼,也不憂愁。
2:284 天地萬物,都是真主的。你們的心事,無論加以表白,或加以隱諱,真主都要依它而清算你們。然後,要赦宥誰,就赦宥誰;要懲罰誰,就懲罰誰。真主對於萬事是全能的。
3:25 在毫無可疑的一日,我將集合他們,那時人人都得享受自己行為的完全的報酬,毫無虧枉。在那日,他們怎樣呢?
99:6-8 在那日,人們將紛紛地離散,以便他們得見自己行為的報應。行一個原子重的善事者,將見其善報;作一個原子重的惡事者,將見其惡報。
21:47 在復活日,我將設置公道的天秤,任何人都不受一點兒冤枉,他的行為雖微如芥子,我也要報酬他;我足為清算者。
35:18 一個負罪者,不再負別人的罪;一個負重罪者,如果叫別人來替他負罪,那末,別人雖是他的近親,也不能替他擔負一絲毫。你只能警告在秘密中敬畏主,且謹守拜功者。洗滌身心者,只為自己而洗滌。真主是唯一的歸宿。
36:54 在那日,任何人不受絲毫枉曲;你們只依自己的行為而受報酬。
7:8 在那日,稱﹙功過簿﹚是真實的。善功的分量較重者才是成功的。
7:9 善功的分量較輕的人,將因生前不信我的跡象而虧折自身。
84:7-9 至於用右手接過功過簿者,將受簡易的稽核,而興高采烈地返於他的家屬;
4:40 真主必不虧枉人一絲毫。如果人有一絲毫善功,他要加倍地酬勞他,並且以他那裡的重大的報酬賞賜他。
3:106 在那日,有些臉將變成白皙的,有些臉將變成黧黑的。至於臉色變黑的人,﹙天神將對他們說﹚:「你們既信道之後又不信道嗎?你們為不信道而嘗試刑罰吧。」
2:281 你們當防備將來有一日,你們要被召歸於主,然後人人都得享受自己行為的完全的報酬而不受虧枉。


最後更新日期:2008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