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蘭經分類選譯

拜功

2:238 你們當謹守許多拜功,和最貴的拜功,你們當為真主而順服地立正。
2:239 如果你們有所畏懼,那末,可以步行著或騎乘著﹙做禮拜﹚。你們安全的時候,當依真主所教你們的禮儀而記念他。
4:101 當你們在大地上旅行的時候,減短拜功,對於你們是無罪的,如果你們恐怕不信道者迫害你們。不信道者,確是你們的明顯的仇敵。
4:103 當你們完成拜功的時候,你們當站著、坐著、躺著記念真主。當你們安寧的時候,你們當謹守拜功。拜功對於信士,確是定時的義務。
62:9 信道的人們啊!當聚禮日召人禮拜的時候,你們應當趕快去記念真主,放下買賣,那對於你們是更好的,如果你們知道。
20:132 你應當命令你的信徒們禮拜,你對於拜功,也應當有恆,我不以給養責成你,我供給你。善果只歸於敬畏者。
11:114 你當在白晝的兩端和初更的時候謹守拜功,善行必能消除惡行。這是對於能覺悟者的教誨。
29:45 你應當宣讀啟示你的經典,你當謹守拜功,拜功的確能防止醜事和罪惡,記念真主確是一件更大的事。真主知道你們的做為。
17:78 你應當謹守從晨時到黑夜的拜功;並應當謹守早晨的拜功,早晨的拜功確是被參加的。
17:79 在夜裡的一段時間,你應當謹守你所當守的附加的拜功,主或許把你提到一個值得稱頌的地位。
2:277 信道而且行善,並謹守拜功,完納天課的人,將在他們的主那裡享受報酬,他們將來沒有恐懼,也不會憂愁。
7:205 你當朝夕恭敬而恐懼地記念你的主,應當低聲讚頌他,你不要疏忽。
6:162 你說:「我的禮拜,我的犧牲,我的生活,我的死亡,的確都是為真主——全世界的主。
2:43 你們當謹守拜功,完納天課,與鞠躬者同齊鞠躬。
76:25-26 你應當朝夕記念你的主的尊名,夜裡,你應當以小部分時間向他叩頭,以大部分時間讚頌他。


最後更新日期:2008年08月16日